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上好“安全”第一课 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2021-01-29 12:05:44 来源:县消防大队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全面提高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自我防护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2020年12月,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错那镇完小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并邀请县中学部分学生到消防队参观学习。    

在错那镇完小,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针对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火场逃生能力差的问题,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讲授消防知识,并结合火灾实例,向师生们详细介绍火灾的危害性、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火场如何逃生等消防基础常识。

在消防救援大队,同学们零距离接触消防、了解消防、感受营区氛围、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在指战员的帮助下穿上消防抢险服,亲身感受消防指战员的训练日常生活,让同学们做了一次真正的小小“消防员”。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师生的自救自护能力,增进了消防指战员与同学们的感情,进一步树立了消防在广大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丰富了师生的消防常识,为构筑“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