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检察开放日】让每一个孩子沐浴在法治的阳光下

2020-08-21 09:48:47 来源:错那在线
在第70“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增进青少年儿童对检察机关的了解和认识,加强疫情防控和法治宣传教育,帮助青少年儿童从小树立法治观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531日,错那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学校教师、学生代表走进检察院深入了解近年来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成效。一起参加活动的还有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共青团委、教育局、机关工委、妇联、医护人员等代表

在活动现场,通过视频会议连接区检院,让在场的师生和各位代表听取专家关于未成年人心理问题分析;同时,在公诉科科长落桑卓玛的讲解和引导下,各位师生和代表们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接访室、办案区、案件管理中心,在聆听、触摸和询问中,感受着检察官们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与人民群众永远站在一起的初心。
在三楼会议室,检察院副检察长罗布同志为学生们讲授法治教育课。课上,罗布同志结合社会热点案件,讲述了少年因沉迷网络游戏导致的一系列后果,引导参加活动的学生积极参与互动,认真思考这些案例背后的意义。在活动现场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与法律如此亲密的接触,在深入浅出地讲解中,深刻地认识到了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今后也将积极学习法律知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活动最后,开展了法律知识竞赛抢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