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麻麻乡小学开展庆祝国际六一儿童节暨“唱响民族团结情 舞动民族互助心”主题文艺汇演活动

2020-08-21 09:45:53 来源:错那在线

为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贯彻落实民族团结进学校、民族团结从娃娃抓起的要求,切实铸牢学校师生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6月1日,县民创办联合县委宣传部(扫黄打非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麻麻乡小学开展庆祝国际六一儿童节暨“唱响民族团结情 舞动民族互助心”主题文艺汇演活动。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白玛进行了活动致辞。白玛指出,广大少年儿童要从小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民族大团结事业做好准备、打好基础。广大教师要引导好少年儿童在祖国的大家庭里健康快乐成长,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民族大团结好的主旋律,谱写好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新篇章,学校、家庭以及社会各方面要密切配合,构建起“三位一体”教育体系,言传身教,多说有利于民族团结的话,多做有利于民族团结的事,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唱响民族团结情 舞动民族互助心”主题文艺汇演活动,由县民间艺术团全体演职人员和麻麻小学全体学生共同参演,二年级5名学生参演的“听我说谢谢你”节目,把学生感恩的心展现的淋漓尽致,令现场家长感动不已;通过家长与学生亲子游戏,家长和学生们争先恐后、兴致勃勃地参加各项活动,现场欢声不断;麻麻边境派出所民警为部分学生发放了“爱心书包”;活动中,穿插了民族团结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学生积极积极参与,踊跃抢答。活动结束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民创办在麻麻小学室内篮球场联合开展了新旧西藏对比展,通过新旧西藏对比展,让学校师生、学生家长了解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坚决反对分裂。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少年儿童在寓教于乐的方式中,增强了爱国主义观念和民族团结意识,树牢了“三个离不开”思想,凝聚了各族各界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事业的磅礴力量,让民族团结之花越开越艳,让民族团结之树枝繁叶茂,为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事业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