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错那县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9-02-27 16:25:00 来源:错那县政府办公室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8错那县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27条,通过政府新闻网站发布436条,通过《网信错那》微信公众号发布1057条,通过《错那在线》发布634条。

(二)回应解读情况。2018年错那县按要求,就两起网民在吴英杰书记信箱留言事宜进行依法回复,网民诉求得到及时解决。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2018年错那县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请求。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2018年错那县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请求。

(五)举报投诉情况。2018年错那县未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信息公开相关举报或投诉的请求。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8年错那县在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未收取任何相关费用。

(七)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建设情况。一是错那县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定了县政府办、宣传部、网信办三个部门作为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三个部门主要领导联合负责指导、协调、监督、推进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为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充实工作人员,确定专门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前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职人员13名,其中政府办、宣传部、网信办各1名专职人员,各乡(镇)共10名专职人员。三是为做好政府门户网站集约化管理工作,错那县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的同时,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专管人员,加大监管力度,并对涉及政府门户网站集约化管理工作的30多名专管人员进行培训,为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下了基础。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年来,错那县在政府信息公开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问题与不足,主要体现在:一是信息公开专职人员业务能力不高,对信息的收集、上传、更新还不够及时;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有待加强,干部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理解、认知、参与程度不高;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和渠道还不够丰富、不够宽。针对存在的问题,下阶段错那县将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改进:一是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更加及时准确公开信息,继续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持续加强对《政府网站》《错那在线》《网信错那》等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二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通过广泛宣传政务公开工作措施、工作成效,让群众真正了解、参与、监督政务公开工作,推动全县政务公开工作更加规范高效;三是加强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大政府门户网站的运行和管理力度,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网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