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22-00004
文号:
发布机构: 错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制办、外侨办、政务服务中心)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组配分类: 社会服务
发文日期: 2022-02-07 11:24

错那县举办喜迎春节、藏历新年“边疆人民过新年·新春祝福献给党”主题“村晚”联欢活动

时间: 2022-02-07

2022年1月30日,错那县委、县政府在浪坡乡肖村文化广场举行了以“边疆人民过新年,新春祝福献给党”为主题的喜迎春节、藏历新年“村晚”活动。县政协主席巴桑旺堆,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洛琼,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次仁,政府副县长加措出席活动。

肖村党员干部和肖边境小康新村群众齐聚在肖村文化广场,共唱爱国歌,同抒守边情。在响亮的国歌声中“村晚”活动拉开序幕,迎风飘展的五星红旗在被大雪装点的群山映衬下显得格外鲜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洛琼代表县委、县政府发表了新年致辞,并感谢边疆群众为守边固边作出的积极贡献,激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铭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各族群众的特殊关心关怀,进一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用实际行动在推进固边守边富边强边建设中作出更多贡献。

浪坡乡肖村是错那县第一个边境小康新村安居工程。近年来,错那县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战略思想,按照“屯兵和安民并举、固边和兴边并重”的要求,大力实施边境小康村工作,不断夯实推进边境区域发展的人口支撑,增强守土固边力量。

活动中,县委、县政府对群众进行了新春慰问,并为每户送上了1000元的慰问金和新年祝福。隆子县艺术团、错那县艺术团、肖行政村文艺演出队为干部群众送上了精彩绝伦的文艺汇演。同时,还进行了拔河、跳绳、踢毽子、知识抢答等丰富多样的文体活动。

为确保边民生活有保障、致富有渠道、守边有动力、发展有支撑,错那县严格落实边民补贴等政策,持续保障和完善边境群众就业、就医、就学等支持政策,加快开展边境区域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配套、应急储备等领域补短板强弱项工作,让边境群众安居乐业、安心守边,成为扎根边陲的哨兵、坚不可摧的哨所。

活动上,在“我在祖国边疆过大年”抖音祝福环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纷纷表示能够越来越强烈地感受到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能够越来越明显地看到边境的变化,他们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党的恩情,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切实履行好守边神圣职责,建设好美丽幸福家园。

最后,“边疆人民过新年,新春祝福献给党”为主题的喜迎春节、藏历新年“村晚”活动在干部群众共舞民族果谐中落下了帷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