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22-00001
文号:
发布机构: 错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制办、外侨办、政务服务中心)
主题分类: 其他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文日期: 2022-03-27 11:11

错那县2022年新兵征集政策解读

时间: 2022-03-27

一、报名条件

1.身体健康、无明显疾病,男兵身高160cm以上,女兵身高158cm以上,其余各项标准符合《应征公民体检标准》。

2.政治合格,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反对达赖集团从事的分裂活动,没有任何宗教信仰,未参加法轮功等邪教组织。

3.男兵年龄及文化条件为: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以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底满18至22周岁;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底满18至24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年底满18至20周岁。

4.女兵年龄及文化条件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年满18至23周岁。

报名时间和地点

2022年2月10日前到错那县武装部内报名,或登录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进行网上报名。咨询电话:13618938883。

三、服役期间工资待遇

入伍后,衣、食、住、行、医等由国家供给,在内地服役的义务兵第一年津贴15000元左右,第二年20000元左右,一级士官月工资4000元左右。在西藏地区服役的义务兵,第一年津贴45000元左右,第二年56000元左右,一级士官月工资9600元左右,士官级别越高工资越高。

四、退伍优惠政策

西藏自治区参军入伍士兵退役后,享受以下政策:
1.服义务兵期间,家庭可领取24000元优待金。
2.两年义务兵退出现役后自主就业的给予一次性经济补助金5万元,自主就业退出现役士官每超期一年增加1万元,最高服满11年的士兵可领取一次性经济补助金14万元。
3.服役期满12年的,服役期间平时荣获二等功以上奖励的由人民政府安排工作,由人民政府安排工作。
4.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进入中等职业学校学习的、报考成人高等教育学校或普通高等学校的,可增加10分投档。
5.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后,自愿回校复学的高等学校学生,国家给予资助。
6.大学生参军入伍后,错那县人社局每人补助1万元。

五、报名注意事项

报名时携带毕业证,身份证和户口本。

六、体检前的注意事项

1、晚上十点前上床休息,避免熬夜,保证充足、高质量的睡眠。
2、饮食应清淡、均衡、不吃过于油腻的食物,少吃辛辣食物。可吃些粗粮、水果、蔬菜等。
3、不喝酒、少抽烟(最好戒掉),多喝水、勤排尿。
4、体检前一天要洗澡。
5、上午体检者禁食早餐,头天晚餐宜清淡,肝功能检查需要采血,应空腹。
6、若体检期间患病应事先和医生说明情况,便于根据体检项目确定是否需要调整复检时间。
7、适当进行体育锻炼,不宜剧烈运动,也不宜天天抱着手机躺着不动。
8、应着舒适内衣裤、干净鞋袜,易脱穿的外衣,不要佩戴金属饰物、挂件等。
9、在体检前慎用以下几类药物:镇痛药、止咳药、止泻药、感冒药及含可待因、麻黄碱等成分的药品,可能会对检测结果造成干扰甚至被误诊。
补充说明:体检时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外出时要全程佩戴口罩。体检时要保持一米以上间隔,除体检需要外全程佩戴口罩,凭健康码或行程码上站体检。有发烧、感冒症状的一定要提前与当地征兵办说明情况,由当地征兵办视情处理,严禁带有发烧、感冒症状者直接进站体检。

七、体检常见问题解答

1.身高体重标准是什么?
身高标准:男性身高160cm以上,女性身高158cm以上,合格。条件兵身高条件按有关标准执行。
体重标准:体重符合下列条件且空腹血糖<7.0mmol/L的,合格。男性:17.5≤BMI<30,其中:17.5≤男性身体条件兵BMI<27;女性:17≤BMI<24。BMI≥28须加查血液化血红蛋白检查项目,糖化血红蛋白百分比<6.5%,合格。算法:BMI=体重(千克)除以身高(米)的平方
2.视力不好做矫正手术后可以报名吗?
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5,不合格。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8,需进行矫正视力检查,任何一眼矫正视力低于4.8或矫正度数超过600度,不合格。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不含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术等其他术式)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检查正常,除条件兵外合格。
3.  身上有文身或瘢痕能参军吗?
面颈部文身,着军队制式体能训练服其他裸露部位长径超过3cm的文身,其他部位长径超过10cm的文身,男性文眉、文眼线、文唇,女性文唇,不合格。瘢痕体质,面颈部长径超过3cm或影响功能的瘢痕,其他部位影响功能的瘢痕,不合格。
4.角膜塑形镜可以通过吗?
角膜、巩膜、虹膜睫状体疾病,瞳孔变形、运动障碍,不合格。

5.  扁平足能入伍吗?
手指、足趾残缺或畸形,足底弓完全消失的扁平足,重度皲裂症,不合格。
6.  小腿骨折过,还能当兵吗?
四肢单纯性骨折,治愈1年后,X线片显示骨折线消失,复位良好,无功能障碍及后遗症(空降兵除外),合格。
7.  做过阑尾或疝气手术可以吗?
阑尾炎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后遗症,合格。腹股沟疝、股疝手术后1年以上,无后遗症,合格。
8. 有痔疮影响当兵吗?
环状痔,不合格。2个以下且长径均在0.8cm以下的混合痔。合格。
9. 有腋臭可以当兵吗?
重度腋臭,不合格。轻度腋臭,坦克乘员、水面舰艇人员、潜艇人员和潜水员不合格。
10.  脂肪肝影响当兵吗?
轻、中度脂肪肝且肝功能正常 ,合格。
11. 头癣、毛囊炎影响当兵吗?
头癣,泛发性体癣,疥疮,慢性泛发性湿疹,慢性荨麻疹,泛发性神经性皮炎,银屑病,面颈部长径超过1cm的血管痣、色素痣、胎痣和白癜风,其他传染性或难以治愈的皮肤病,不合格。多发性毛囊炎,皮肤对刺激物过敏或有接触性皮炎史,手足部位近3年连续发生冻疮,条件兵不合格。
12. 有外伤或手术史能当兵吗?
骨、关节、滑囊疾病或损伤及其后遗症,骨、关节畸形,胸廓畸形,习惯性脱臼,颈、胸、腰椎骨折史,腰椎间盘突出,强直性脊柱炎,影响肢体功能的腱鞘疾病,不合格。可自行矫正的脊柱侧弯;四肢单纯性骨折,治愈1年后,X线片显示骨折线消失,复位良好,无功能障碍及后遗症(条件兵除外);关节弹响排除骨关节疾病或损伤,不影响正常功能的;大骨节病仅指、趾关节稍粗大,无自觉症状,无功能障碍(仅陆勤人员);轻度胸廓畸形(条件兵除外),合格。(体检时需提供诊断证明和病历)

八、应征青年要注意,这些事体检前别乱做!

1火锅别乱吃

对于一心想参军当兵的同学来说,体检前火锅一定要少吃!太烫的食物会损伤黏膜,而火锅浓汤的温度很易烫伤口腔、舌部、食道以及胃的黏膜。一些本来就有复发性口疮的人,吃了火锅后容易上火,其口疮发生机会因此又多出好几倍,或者原有的口腔黏膜炎症出现加重症状。应征青年们,火锅虽美味,但要避开体检时段哦!

2. 烧烤串串别乱吃

暑期高温、食物若保存不当很容易变质,严重的甚至会发霉、长虫、发酸!但是一旦经过油炸火烤的“包装”后,你很难分辨得清楚质量的好坏!倘若体检前一段时间贪口,不甚吃坏肚子、上吐下泻,会影响体检工作。《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第二章内科第二十二条规定:严重慢性胃、肠疾病,肝脏、胆囊、脾脏、胰腺疾病,内脏下垂,腹部包块,不合格。

3. 海鲜别乱吃

一般水产中都会存在许多寄生虫,误食未熟或半熟的这类食物容易发生一系列寄生虫感染。扇贝、织纹螺等海水贝类由于摄食赤潮中有毒藻类或与有毒藻类共生而在其体内产生并蓄积成“贝类毒素”,要慎食海水贝类食物。路边摊、大排档、手机里面的外卖店,海鲜中毒、上吐下泻、高烧不退、急慢性肠胃炎......这些听起来好像离自己挺远的事情,一旦发生在就快参加体检的你身上,军旅梦基本要告吹了。

4. 生冷冰镇食物别乱吃

准备参检的应征青年们,夏季猛吃生冷冰镇食物是很痛快,但对身体的危害也是相当“痛快”!冷饮冷食最容易引发的疾病就是急慢性肠胃炎,恶心呕吐、头发热冒冷汗、腹痛打冷战等等,若不及时处理加重病情,会导致休克甚至死亡!除了这些生冷食物外,放在冰箱里的剩饭剩菜同样要谨慎食用,一不小心就可能食物中毒,因为即使是冷藏的食物,它们携带的细菌、真菌也会继续繁殖,隔夜的食物最好别吃!

5.药物别乱吃

看完上面几个不让吃的,有同学就问了:万一我吃出病来,赶紧吃点药不就行了?像止咳药水、快克、白加黑、康必得、咳特灵、甘草片、新康泰克等治感冒或平喘止咳的药物有的含有吗啡、可待因,等药物完全在体内代谢完差不多也要一周时间!而像平时不少人会吃的头孢类抗生素,因药物成分不同在体内代谢过程也有长有短,如果体检前一周还在服用,到体检时说不定就在血液、尿液中查到药物残留成分,影响结果准确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