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19-00015
文号: 20
发布机构: 错那县文化广播电视局(新闻出版局、文物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组配分类: 社会服务
发文日期: 2019-06-11 10:15

错那县开展第三个“文化与自然遗产日”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 2019-06-11

6月6日,错那县文化局(文物局)在县安徽广场开展了以“非遗保护 中国实践”为主题的错那县第三个“文化与自然遗产日”系列宣传活动。活动仪式由县文化局(文物局)局长班月玲主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洛琼出席活动并致辞。

图片1.png

活动开始,错那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洛琼同志从文化遗产的重要性、错那县文化遗产保护取得的成绩及现状,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的意义等方面进行生动的致辞。

图片3.png

活动中,以实物、图片、文字、视频为载体精心挑选一批具有我县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集中展示。展示卡达藏刀、门巴木碗、门巴服饰、浪坡“退瑞”、门巴荞麦酒等实物17个,制作门巴阿吉拉姆、门巴拔羌姆、扎洞铃铛制作技艺、门巴旺久切莫等非物质文化项目简介展板13个,滚动播放《门巴阿吉拉姆》、《门巴拔羌姆》、《门巴萨玛酒歌》、《山南传统藏戏集》宣传片。让群众近距离体味家乡文化遗产的魅力,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热爱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增强保护文化遗产的自觉性。活动特别邀请了错那镇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亚麻荣藏戏队展演。

图片5.png

通过发放宣传册、宣传片、制作横幅,制作宣传简介、非物质文化集中展演、展示,普及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市场、文物保护常识及相关政策法规等,逐步提高了全民参与、保护非遗的意识。共发放宣传册100余份、宣传片120余份、宣传袋130份。

图片6.png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对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推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飞速发展,使文化遗产保护成为全社会的共识,成为全体公民的一种文化自觉行为,构建起政府为主、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文化遗产保护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