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19-00009
文号: ​错文广字〔2019〕2号
发布机构: 错那县文化广播电视局(新闻出版局、文物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组配分类: 社会服务
发文日期: 2019-05-17 06:20

错那县2019年春节藏历新年联欢晚会活动方案

时间: 2019-05-17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巩固“四讲四爱”群众教育活动成果,强化“四个意识”、向核心看齐,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展现错那县丰厚的文化底蕴、发展面貌,展示全县改革发展中的丰硕成果,打造边境较少民族特色文化品牌,进一步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提升错那知名度、美誉度。决定举办“辞旧迎新,辉煌边陲”为主题的2019年春节藏历新年联欢晚会(以下简称晚会),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借助“春节藏历年联欢晚会”这一平台,努力营造健康向上、和谐发展的浓厚节日氛围,进一步增强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以此推动全县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构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加快文化强县建设步伐;以讴歌主题、展示新貌、突出体现群众性、多样性、广泛性为原则,注重联动,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广泛动员农牧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晚会的重要环节,打造县域文化品牌,提升全县品位。

二、组织机构

 长:索朗德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副组长:宋        县政府副县长

        广局局长

成 员:扎西巴珠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主任科员)

次仁旺堆      文广局副局长(主任科员)

次        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工作人员

扎西巴珠      县民间艺术团负责人

扎西顿珠      县民间艺术团工作人员

格桑白玛      县民间艺术团演职人员

普布旺久      县民间艺术团演职人员

活动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文广局,班月玲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次仁旺堆、次仁、扎西巴珠(宣传部)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负责办公室日常工作。

三、整体思路

(一)突出晚会主题。通过举办晚会活动进一步体现全县人民对未来发展的憧憬,建设美丽错那的决心和信心,突出宣传错那、走进错那、品味错那,打响全县文化品牌,增强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二)突出晚会性质。晚会作为军政警民联欢活动,将成为宣传错那、走进错那、品味错那的重要窗口,是我县精心打造的重要文化活动,要突出地方性、区域性、品牌性、共享性的活动性质,积极反映时代特征和错那特色,讴歌全县发展改革中的突出成。

(三)突出晚会内容。此次活动是为我县精心打造的文化大餐,要充分尊重错那人民的主观愿望和精神文化需求,体现“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的“三贴近”原则,最大限度的打牢群众基础,充分体现群众文化,表现民族情怀。

(四)突出重点工作。晚会要突出脱贫攻坚等全县重点工作成果,突出“四讲四爱”主题教育阶段成果,营造廉洁、欢乐、祥和的良好节日氛围。

四、活动名称

错那县2019年春节藏历新年联欢晚会

五、活动主题

辞旧迎新,辉煌边陲

六、活动时间及地点

     间:2019年1月28日下午15:00—16:30

     点:县委一楼会议室

七、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共错那县委员会、错那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错那县委宣传部、错那县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

八、活动流程

(一)开幕式

1、观众入场;

2、领导出席(奏迎宾曲);

3、主持人介绍出席领导;

4、拟请县委主要领导致辞。

(二)文艺演出

晚会由《回望过去》、《幸福家园》、《展望未来》三个篇章组成,13-15个节目,时长为90分钟。

九、任务分工

(一)为确保活动秩序,此次演出活动将采取凭票入场方式安排观众,其中错那镇安排20名群众,并统一着藏装;县卫生(医院)安排10名、公安安排16人、驻军部队安排16人并着制服;县环卫局负责安排10名环卫工人,并着制服;县直(中直)其他单位和部门根据提前分配的入场票数安排观众,并着藏装或统一装,所有观众务必凭票对号入座。

(二)县委宣传部、县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要高度重视加强沟通,通力协作,积极组织,精心部署,力求使晚会取得良好的效果。

(三)县电视台要全面负责电视拍摄录播工作,确保影像录制和宣传报道工作无阻畅通,并晚会盛况将在节日期间自办台滚动播出;

(四)县公安局负责现场安保工作,确保现场安全保卫工作;

(五)县消防大队负责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消防安全工作;

(六)县农电公司负责用电安全工作,确保晚会期间供电需求;

(七)县民间艺术团负责文艺演出工作,确保排练演出如期顺利进行;并安排专人负责音响设备调试工作,确保设备运行保障工作。

十、经费预算

此次活动中将产生必要的节目编创、舞台(背景)制作费、群众演员食宿费、交通费等活动经费。活动开展中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遵守“勤俭节约,从紧必需”的经费开支原则,努力营造节约、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活动经费由县文化活动中心免费开放经费中予以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