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19-00006
文号:
发布机构: 错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制办、外侨办、政务服务中心)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农业林业水利;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组配分类: 重点项目
发文日期: 2019-05-17 05:25

2018年错那县经济社会发展综述之项目篇

时间: 2019-05-17

时值隆冬,错那县境内一场暴雪过后气温骤降,最低温度零下30摄氏度,寒气逼人。但对于开始享受第二个“有氧的暖冬”的县城干部群众来说,既是室外天寒地冻,屋内总是暖意融融,这得益于2018年全面完工的“暖入户”“氧到家”工程,在错那一个个重大项目的实施和达效,让改革发展的成功惠及到了更多的各族干部群众。

过去的2018年,错那县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瞄准目标任务,紧扣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导向,全力以赴抓谋划、抓建设、抓服务,促使一大批重点项目相续落地见效,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23763万元,同比增长92%,重大项目建设点燃错那县高质量发展“引擎”。

传导压力,倒逼机制抓项目。为确保项目落地和达效,错那县坚持项目建设领导包抓机制,严格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责任部门、一套机制、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要求,从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到项目建成,实行全程跟踪,形成了上下联动、多方参与的项目工作格局。各县级领导贯彻执行基本项目建设“五制”要求和错那县项目建设与管理“十项制度”,当好服务“店小二”,带头抓项目谋划、争取和推进,定期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听取项目工作,逐项目协调解决建设难题。每月开展项目督察检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项目跟踪问效。各项目部门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做到了配合到位、服务到位、协调到位、保障到位,在全县凝聚了谋项目、抓项目、促发展的强大工作合力。全年累计录入国家重大项目库项目120个,总投资22.97亿元。

强化保障,优化环境推项目。为高速、高效完成年度任务,确保重点项目稳步推进,错那县千方百计破解项目建设难题,进一步保障建设环境,强化项目保障要素。投资在线审批项目181个,总投资20.98亿元。进一步强化项目跑办衔接力度,110KV输变电工程、错那县污水处理厂、错那县供水二期工程等重大项目进展顺利,力争今年开工实施。破解资金短缺难题,仅边境小康村项目梳理6.27亿元,确保了项目资金需求。大力落实城乡建设土地增减挂钩政策,破解用地难题,不断提高土地利用率,盘活城乡建设用地596亩,挂牌招拍土地3宗25.6亩,审批办理项目用地30宗3073亩。建成锦源商砼搅拌站,保留的3家砂石场划归投资公司,实行政府统一经营,既符合绿色发展要求,规范了市场机制,确保了项目需求,促进了项目质量提升。借助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严力整治建设领域垄断地材、强买强卖、划界运输、阻工闹事等行为,进一步净化了发展环境,确保了项目推进。

矢志奋勇,全力以赴建项目。年初确定的92个重点项目顺利实施,新建项目55个,投资41.1亿元,5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8个。交通方面。G560琼结至错那段加快建设。汀汀拉经肖至棒拉山等重点公路项目开工实施。G219库局段全线基本贯通。曲卓木至库局油路、让村至琼朵桥、浪坡至卡达、贡日至将军桥等公路项目全线贯通。库局乡结束了不通油路的历史。33条自然村通达工程全面完工,乡镇和村居公路通达率达到100%。乡村振兴方面。肖站、吉松一期、勒三个边境小康村项目如期建成,惠及群众174户491人。投入资金7.1亿元,开工实施15个边境小康村项目,涉及群众926户2943人。农牧基础设施方面。防抗灾物资储备库、曲卓木等乡镇高标准农田、曲卓木灌区、觉拉南灌区等农牧基础设施建设和农田水利设施建设项目全力推进。实施农村饮水巩固提升项目6个。勒乡防洪堤、勇决水库除险加固等项目建成,农牧业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提升。通讯通畅工程成效明显,乡镇、村居4G信号和无线网络覆盖率达到100%,在错那县,一个个项目的谋划、落地、建设,见证了发展的速度,为实现错那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百舸争流,我们奋楫而上。

2019年,错那全县上下将以时不我待、快马扬鞭的精神状态,持续聚焦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高潮,用一个个项目为建设富裕、法治、幸福、和谐、文明、美丽、清廉“七个错那”撑起坚实的脊梁,持续奏响错那高质量发展的华美乐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