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19-00001
文号:
发布机构: 错那县教育局(体育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文日期: 2019-01-22 10:37

山南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致高中毕业生的一封信

时间: 2019-01-22

山南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致高中毕业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

这封信看完大约需要几分钟,希望你能抽空把这封信读完, 并顺手@下你的父母和亲友, 将信的内容转达给他们。

历经数年寒窗,你即将步入梦想中的大学校园,迎来人生的金色年华,此时此刻,你是否担心家庭经济状况无力承担自己的大学学费?担心增加家庭的生活压力?如果你有这方面忧虑, 那么这封信可以带来好消息, 请你放心: 党和政府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你尽管发挥才华, 我们为你保驾护航, 做你坚强的后盾!

目前,国家、自治区和山南市出台了很多资助政策在高等教育阶段建立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包括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师范生免费教育、自治区师范及农牧林水地矿类相关专业免费教育补助政策自治区建档立卡大学生免费教育补助政策、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退役士兵教育资助、直招士官国家资助、高校毕业生学费补偿或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政策(含基层就业、 企业就业和自主创业) 新生入学资助项目、 勤工助学,学费减免;山南市大学生资助政策等多种形式有机结合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概括起来是“三不愁:一是入学前不用愁2016年山南市大学生资助政策提标扩面后,资助标准大幅提高,对考入全日制计划内区外本专科每生每年资助10000元8000元;区内本专科每生每年资助8000元、6000元;按照当年西藏自治区招生计划就读免补专业的 (不分本专科、 不分区内外), 每生每年资助5000元;应届毕业直接就读研究生和博士生的,每生每年资助15000元、20000元;考入全日制计划内区内外本、专科山南籍干部职工子女一次性奖励5000元;以上政策基本保障了学生入学前的一切费用。 二是入学时不用愁。入学时,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如暂时筹集不齐学费和住宿费,可在开学报到的当天,通过学校开设的“绿色通道”直接报到入学, 缓交学费和住宿费。三是入学后不用愁。学校对通过“绿色通道”入学的学生和申请资助的其他学生,将全面客观地进行家庭经济困难资格和程度认定,采取不同措施给予精准资助其中解决学费、住宿费问题,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 以国家励志奖学金等为辅; 解决生活费问题,以国家助学金为主,以勤工助学等为辅。另外,如果你就读的专业属于师范及农牧林水地矿类相关专业的话,还可以获得每年6600元 (含学费、 住宿费和生活补助) 免费教育补助资金;如果在校期间或毕业后你有意向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或者毕业后到我区基层单位就业、到中小微企业就业以及愿意自主创业的话,只要就业或创业满三年即可将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补偿或代偿给你

如你有什么问题,可以向当地市、县(区)教育部门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咨询,入学后可向就读高校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咨询, 也可以拨打山南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热线电话”(0893-7821473)进行咨询。

大学时光是美好的,她已打开大门期待着拥抱你们。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大家庭的关心、你们家人的关爱,志向高远的你一定能实现自己的大学梦想,一定能在未来工作和生活中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更一定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我们还想提醒您,新生入学期间,电信诈骗猖獗,请你一定要明白,天上不会掉馅饼,希望你能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轻易泄露个人信息, 不要上骗子的当。有困难, 找教育部门、 找资助中心、 找学校; 拿不准, 问老师、 问同学、 问家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