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19-00001
文号:
发布机构: 错那县农牧局(科技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组配分类: 其他信息
发文日期: 2019-01-10 11:04

错那县草场承包经营权确权证书首发式在曲卓木举行

时间: 2019-01-10

 

1月7日,错那县草场承包经营权确权证书首发仪式在曲卓木乡郭梅村举行。政府副县长欧珠,市农牧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出席首发仪式,并向农牧民群众颁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草场)承包经营权确权证》。

为稳定和完善草场承包经营制度,建立数字化、信息化、规范化的草场确权承包管理模式,健全责权清晰、管理科学的草场承包经营运行机制,依法赋予农牧民更加充分且有保障的草场承包经营权,进一步激发牧区发展活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促进草地畜牧业可持续发展和农牧区和谐稳定,自治区将我县列为草场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试点县。

自草场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在区、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帮带下,错那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措施制定具体、任务分解明细、责任划分明确、台账建立细化”的工作思路,坚持“不漏村、不漏组、不漏户”的原则,落实“三个”同步,做到“五个”坚持,在“细、快、实、真、透”上狠下功夫,多措并举,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圆满完成4693户和548.26万亩的草场承包经营权确权工作。

随着草场承包经营权确权证书的发放,从根本上解决了我县长期以来草场权属不明、面积不准、界线越位、“四至界限”不清、“证、合同、地”不相符、证件不齐、损坏、遗失等问题,明确了草场所有权和使用权,保障了草场权利人的合法权益。为畜牧业发展,振兴农村经济提供了有利条件,推进了草场依法管理、有效保护、科学建设和合理利用,调动了草场拥有者建设草场、保护草场的积极性;对保护农牧民草场承包经营权益,促进草场流转,减少草场权属纠纷,建立繁荣稳定的新牧区具有深远和重大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