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错那>援藏工作 > 援藏新闻

山南市错那县农牧民实用人才培训班学员到马鞍山市各县考察学习

2021-01-28 16:08:00 来源:县政府办

为学习借鉴援藏省市先进经验,进一步推进错那县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更上新台阶,在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中鑫同志带队领导下,错那县20名优秀村(居)干部于,2020年11月赴安徽省马鞍山市参加“实用人才培训班”。

此训培训主要采取实地参观、现场教学的式为主。在培训期间,马鞍山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周密安排,不仅为参训学员合理规划着每一个学习交流点,更是亲力亲为全程陪同,切实为本次培训的圆满成功提供了保障。次仁同志表示:非常感谢援藏省市各级领导此培训的高度重视以及多年来对错那县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我们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切实将贵市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带回错那, 切实取长补短、融会贯通,为错那县的经济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贡。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培训学员们格外珍惜外出考察习的机会,每周一地方都积主动学习交流、主动发问,讲解员都非常耐心地地进行了详细解答,尤其是参观城南太平蔬菜基地时,学员们格外地打起了精神,主动拿出笔记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查看实地、主动交流沟通、探讨工作方法,用熟练精美的藏文记录学习收获。学员们在参观陋室、镇淮古街、考察乌江镇霸王祠、含山县铜闸镇太湖村、当涂县乌溪镇七房村等地时,在学习其他文化的同时,还时时不忘记介绍、宣传西藏民族文化、饮食文化和旅游文化,既当“学生”又做“老师”,既是“学员”又是“宣传员”,学习热情之高、场面之热闹,既展现了西藏党员干部的求知欲望,又充分展现爱乡情怀。此次培训超出了预期培训效果。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有更多这样的培训机会,不仅可以走出家门、开阔视野,还能学习先进、交流思想。同时,也表示待此次培训结束返回单位后,将切实把本次培训所得与错那实际相结合,进一步发挥好村(居)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积极推动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讲大事”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