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错那>援藏工作 > 援藏项目

觉拉乡扎洞村民迎来了首次酿造的甜甜蜂蜜

2021-07-20 15:58:44 来源:县受援办

6月23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错那县觉拉乡扎洞和德吉两个村六户村民在山南市夜伴蜂声公司蜜蜂养殖技术员的指导下开始了第一次取蜜,经过21天的天然酿造后,120箱蜜蜂大约酿造了800kg的西藏蜂蜜,浓度极高,初步预估价值约2.4万元。村民们现场品尝了新鲜而甜蜜的蜂蜜,都表示味道十分鲜美,很满意。

据初步测算,一户养殖管理二十箱蜜蜂,在花粉原料充足的条件下年均收入2万元左右。通过群众酿造、公司技术指导、公司收购等形式,公司既能提供生产高原蜂蜜增加源地、又能为当地群众通过蜜蜂养殖这项产业发展增加收入。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和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县农业农村局、觉拉乡政府认真调查研究,通过宣传了解群众意愿,引导鼓励群众在家门口就近就便发展产业,最大限度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