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发挥红色教育基地作用传承优良传统弘扬革命精神

2023-05-23 17:51:34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王君正参观“雪域丰碑”西藏革命文物展

发挥红色教育基地作用 传承优良传统 弘扬革命精神

严金海 庄严 陈永奇一同参观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前往西藏博物馆,参观“雪域丰碑”西藏革命文物展。这是参观现场。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前往西藏博物馆,参观“雪域丰碑”西藏革命文物展。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发挥红色教育基地作用,传承优良传统、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凝聚磅礴力量。

严金海、庄严、陈永奇、刘江、汪海洲、普布顿珠、达娃次仁等自治区省军级领导一同参观。

展览以西藏革命历史为背景,以革命文物展示为主要内容,由“维护主权、进军西藏”“经营西藏、巩固国防”“民主改革、当家作主”“成立西藏自治区、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五个单元和《一贯同心深切关怀——历代中央政府赐赠暨和平解放以来中央赠送西藏礼品特展》组成,共展出308件(套)革命文物和65件(套)中央赠送礼品,并实时连线阿里先遣连纪念馆、昌都革命历史博物馆、波密红楼等革命纪念馆,角度丰富、内涵饱满。

展览立体化、多角度、全景式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实现和平解放、进行民主改革、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光辉历程,全面展现了党中央对西藏各族群众的关心关怀,深刻表达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铭记历史感党恩、团结奋进新征程,积极投身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坚定信念和一致行动。

展厅里,一份份翔实的文字档案、一幅幅真实的图片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实物、一幕幕鲜活的视频场景,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王君正不时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询问有关情况,深情回顾展品背后的历史故事。

王君正指出,“雪域丰碑”西藏革命文物展,记载着中国革命西藏篇章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是弘扬革命传统和革命文化、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激发爱国热情的生动教材。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激发各族干部群众的精神力量。要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挖掘革命文物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讲好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让革命文物承载的光荣历史更好地直抵人心,进一步增强各族干部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创新传播方式,充分利用互联网和数字化手段为革命文物“赋能”,让革命文物具象化、活起来,推动革命文物展览活动进机关、进企业、进农牧区、进学校、进社区、进寺庙、进军营,让广大干部群众聆听红色革命故事,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激发昂扬斗志、勇挑时代重担,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