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参访团西藏自治区招待会举行

2023-05-23 17:47:37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参访团西藏自治区招待会举行

庄严出席并致辞

21日晚,“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参访团西藏自治区招待会在拉萨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出席招待会并致辞。

庄严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参访团的成功访问,表示热烈的祝贺。

庄严指出,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实现和平解放,从黑暗落后的农奴制直接迈上社会主义的光明大道,创造了“一步跨千年”的人间奇迹。70多年来,西藏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西藏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与全国一道如期实现全面小康,又创造了一个“一步跨千年”的发展奇迹,正昂首阔步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康庄大道上。今天,一个更加繁荣进步、欣欣向荣、自信开放的社会主义新西藏展现在世人面前。西藏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英明伟大,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充分证明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西藏各族人民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庄严表示,参访团的各位嘉宾通过参访,实地领略了西藏神奇壮美的风光、独具特色的文化,亲身感受了西藏欣欣向荣的面貌、和谐稳定的氛围。希望各位嘉宾客观公正地宣传西藏、推介西藏,让世界更好地了解西藏,做西藏各族人民与世界人民友好交往的使者。

据了解,在为期一周的参访活动中,来自23个国家的驻华使节、专家学者、媒体记者、各界人士代表等共计80余人组成的“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参访团在拉萨、林芝等地开展了参访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