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王君正会见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高级干部考察团

2023-05-22 22:36:38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王君正会见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高级干部考察团

庄严陈永奇参加

五月二十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拉萨会见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副主席阿格尼·普拉萨德·萨博科塔率领的高级干部考察团一行。这是会见现场。

20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拉萨会见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副主席阿格尼·普拉萨德·萨博科塔率领的高级干部考察团一行。

王君正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中尼两国山水相连,自建交以来,中尼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坚持互利双赢、共同发展,树立了睦邻友好的典范。2019年10月,习近平主席对尼泊尔进行国事访问,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向尼泊尔新任总统鲍德尔致贺电,强调要弘扬中尼传统友好,巩固两国政治互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拓展人文交流合作,为中尼合作开辟了新篇章、带来了新机遇。

王君正介绍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西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社会制度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跨越,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经过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西藏各项事业取得了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当前的西藏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边防巩固、人民安居乐业,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王君正指出,西藏自治区高度重视与尼泊尔合作,认真贯彻习近平主席访尼重要成果,紧密结合西藏实际,持续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设施联通卓有成效、民心相通日益加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我们将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为契机,积极对接国家开放总体战略,发挥好自身区位优势,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建设面向南亚开放的重要通道,构建跨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迈出更大步伐,为促进中尼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希望考察团一行多在西藏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这里的自然之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积极把更加进步、开放、美丽的西藏全面、客观、真实地介绍给尼泊尔民众和国际社会,让世界更好地了解西藏、让西藏更快地走向世界。

阿格尼·普拉萨德·萨博科塔高度赞赏西藏在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说,尼泊尔与中国是山水相连的邻邦,始终保持着密切沟通与合作。尼中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尼泊尔非常珍惜与中国及西藏自治区的友好关系,愿意加强双方交流合作。此次访问将重点考察西藏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学习借鉴西藏发展的经验和做法,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加强与西藏的交流交往,进一步推动双方务实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自治区领导庄严、陈永奇、达娃次仁、江白、白玛旺堆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