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王君正严金海会见“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参访团驻华使节

2023-05-21 15:52:15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5月1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在拉萨会见了“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参访团驻华使节一行。这是会见现场。

1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在拉萨会见了“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参访团驻华使节一行。

王君正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各位使节来藏参观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西藏和平解放70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下,经过西藏各族人民的顽强拼搏、艰苦奋斗,实现了从封建农奴制度向社会主义制度、从贫穷落后向文明进步的伟大跨越,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今天的西藏,经济规模不断扩大,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率不断提高,各项社会事业不断发展进步,社会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蒸蒸日上,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打下了坚实基础。西藏的发展进步,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一个缩影,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英明伟大,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充分证明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

王君正介绍了下一步西藏发展总体思路,表示西藏自治区党委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为西藏确定的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科学谋划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真诚希望参访团在西藏多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西藏欣欣向荣的面貌、和谐稳定的氛围、独具特色的文化、神奇壮美的风光,客观公正地宣介西藏、推介西藏,让世界更好地了解西藏、让西藏更快地走向世界。

尼泊尔驻华大使比什努·普卡尔·施雷斯塔代表参访团感谢西藏的热情接待,祝贺西藏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说,此次访问亲眼目睹了西藏在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重大成就,深切感受到西藏人民生活幸福、各民族和谐相处,参访团每一位成员都进一步加深了对西藏的了解,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交流发展经验、拓展合作领域、强化互联互通,为推动中国同参访团各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自治区领导陈永奇、汪海洲、达娃次仁、江白、白玛旺堆,驻华使节丁貌瑞、吉米·阿德里亚诺·弗洛克鲁兹、玛丽亚·古斯塔瓦、坦吉萨金鲍、约夫雷达、卡夫雷拉、狄诺、安宇飞、纳祖明、佐林郭,中宣部、外交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