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姜杰:培养有道德有品行有技能的劳动者

2019-09-27 15:44:44 来源:西藏日报

9月25日上午,西藏技师学院首批400余名学子欢聚一堂,举行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出席并讲话。

姜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向西藏技师学院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关心西藏工作,制定了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和技能人才工作,为技工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西藏技师学院建设,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亲自部署,强力推进。

姜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转变教育观念,树立劳动最光荣、技能成就未来的思想,引导学生把爱好特长转变为工作技能。要明确学校定位,科学制定办学思路、方向和模式,以德树人,以技能和就业为评判标准,“订单式”培养,培养有道德、有品行、有技能的劳动者,建设具有自身特色的一流技工院校,向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区各族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姜杰勉励学生要对未来充满信心,弘扬大国工匠精神,苦练职业技能,成为有一技之长的劳动者,做技能成就未来的高技能人才,努力实现自身价值。希望教师怀揣理想梦想,爱岗敬业,真心育人,对学生未来负责,以精湛的业务知识培养优秀的职业技能人才。

姜杰还前往西藏技师学院临时办学点教室、办公室、食堂,与师生亲切交流、了解教学情况。

人社部有关司局领导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