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鲁绪超主持召开2022年错那县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2-01-28 21:01:31 来源:错那县政府办
1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鲁绪超主持召开2022年错那县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巴桑次仁,副县长土登次仁、刘中权、张宗宝、马建荣出席会议。
各乡(镇)乡(镇)长,政府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就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情况作说明,并由巴桑次仁同志代表县政府分别与发改委、交通局、觉拉乡、曲卓木乡签订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责目标书。

县发改委通报了全县2022年拟建、计划开工建设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县生态环境局通报了中央和自治区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县疫情办通报了第三针疫苗接种情况。
会议指出,各乡镇、政府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县“两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迎接新的挑战,为实现自治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山南市“六个走在全区前列”目标贡献错那力量,“把错那建设成为拱卫西南边陲安全的前沿阵地,打造爱国守边模范区、生态文明示范区、边境旅游引领区、边境特色城镇化样板区、山南新能源接续基地”,确保错那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一要瞄准目标抓落实各班子成员、各乡镇、各部门要树牢“抓落实,考验的是党性、检验的是担当、关键在于实干”思想,自我加压、知势而为、迎难而上,确保全年目标圆满完成。一是抓好既定任务。各班子成员、各部门要主动认领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任务,明确责任,细化实化具体落实措施,抓实抓细,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兑现承诺、取信于民。特别是各项主要经济指标是底线任务,必须坚决完成。二是抓好分管工作。各班子成员要对分管部门下一阶段工作进行详实具体安排,认真研究推进举措,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抓好份内工作。各班子成员、各部门要一如既往的牢固树立“笨鸟先飞”的思想和“勤能补拙”的理念,始终瞄准短板、找准软肋,攻克难点,凡事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推进,早落实,不断把各项工作向前推进。
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关键在于抓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前期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效益”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确保2月底前完成所有2022年新建和拟建项目的前期工作,3月底举行集中开工仪式。同时,各项目单位要督促施工单位提前做好民工机械统计和备工备料等准备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各分管领导要加强监督管理分管领域项目开展情况,做到一周一调度、一月一调研,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按序时进度推进,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同时,要持续紧盯中央和自治区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工作,确保所有反馈问题保质保量整改到位、不反弹;要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持续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加大良种和农业科技推广力度、抓好“十三五”扶贫产业提档升级;要紧紧围绕强边固防工作,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实施好抵边区域交通、卫生、教育、通讯等项目建设和人口抵边安居工程,因地制宜发展抵边产业,全力推进抵边搬迁区域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努力抓好特色亮点打造和重点难点问题破解。
三要强化担当抓落实。在其位,不仅要谋其政,更要尽其责,主动挑起该挑的担子、扛起该扛的责任,真正把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各乡镇、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切实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攻坚克难讲担当、狠抓落实讲责任。
四要改进作风抓落实。各班子成员、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深入开展“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活动,始终提振精神状态、提升拼抢意识、提高工作实效、坚持廉洁从政,切实带动分管部门形成干事创业的新风和正气,以更高政治标准、更严党性、更强组织纪律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五要立足当前抓落实。一是要抓好安全生产。要加强节前食品药品安全检查和储备,保障物资价格平稳运行,确保节假日期间物资安全供应。紧盯道路交通、烟花爆竹、公共场所、森林草场等重点领域,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二是要抓好维稳工作。加强节前“双拖欠”和信访问题处置,确保不发生上访问题。严格落实各项维稳措施,合理安排各单位值班带班,保证正常工作开展,促进社会局势持续和谐稳定。三是要抓好项目前期。各部门要把冬闲变为冬忙,加强项目跑办衔接、审核审批、招投标、备工备料、三通一平等工作,确保今年更早更快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四是要抓好疫情防控。聚焦重点部位、重点通道、重点区域,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突出各卡点管控,严格落实登记查验、隔离留观、核酸检测、冷链和快递物资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完成全部接种人群第三针加强免疫,守好边境疫情防控“南大门”,筑牢“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