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聚焦两会】凝心聚力谋发展 团结奋进谱新篇 ——错那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2-01-19 10:29:14 来源:网信错那

1月18日上午,错那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业和各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济济一堂凝心聚力谋发展、求真务实谱新篇。

出席开幕会的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和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领导同志。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24名,因事因病请假27名,实到97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浩路主持。

上午10时,李浩路同志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副书记、县长鲁绪超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分为2021年工作回顾和2022年重点工作两个部分。鲁绪超同志从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发展后劲更加厚实;特色产业有序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生态文明不断优化;强边固防走在前列;防疫体系精准构建;改革开放持续深化九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2021年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特殊关怀下,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指引鼓舞下,在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援藏省市的无私援助下,在以巴桑欧珠书记为班长的县委指挥带领下,紧紧围绕“四件大事”,团结一心、奋勇争先、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加固的良好态势。我县先后被评为国家、自治区双拥模范县,第九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第五届西藏自治区文明城市。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报告明确了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预期目标。总体要求是: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区党委、市委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紧紧围绕自治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山南市“六个走在全区前列”,建设“拱卫西南边陲安全的前沿阵地”,打造爱国守边模范区、生态文明示范区、边境旅游引领区、边境特色城镇化样板区、山南新能源接续基地”工作要求,牢记嘱托、抢抓机遇、凝心聚力、乘势而上,着力抓好“四件大事”、完成“八大任务”、实现“四个确保”,推动错那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主要预期目标是:力争地区生产总值增速保持在9%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3%以上(脱贫户和抵边搬迁群众增长15%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1%以内。

报告从坚持以重大项目为引擎,坚定不移促发展、强支撑加大项目争取;坚持以创新发展为驱动,坚定不移提质效、添活力做优特色农业;坚持以民生改善为宗旨,坚定不移办实事、增福祉坚持增收富民;坚持以乡村振兴为主线,坚定不移补短板、树新风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持以绿色发展为引领,坚定不移抓保护、严治理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定不移优服务、营环境狠抓重点领域改革;坚持以强边固防为基石,坚定不移强基础、筑防线强化人防体系等加强自身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大会还审查了《错那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错那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驻错那的自治区、市人大代表,县政府、县政协和其他有关领导同志,出席错那县政协第三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县委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中)直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有关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