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错那县2021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重点抓七个方面工作

2021-11-18 10:19:18 来源:错那在线
11月17日,错那县委副书记、县长鲁绪超主持召开2021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在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前三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时的讲话精神传达提纲、陈永奇副书记在2021年前三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通报暨经济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提纲、许成仓书记在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时的讲话精神传达提纲和次仁平措市长在山南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情况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提纲,通报全县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农牧民增收、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县政府306会议室设主会场、各乡镇设分会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巴桑次仁,县委常委、副县长张中鑫,副县长刘中权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各乡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委的正确带领下,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区党委、市委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四个赋予和一个有利于”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抓好“四件大事”,发展态势持续良好、项目谋建推进有效、产业发展持续向好、民生改善稳妥有力、强边固防走在前列、城乡建设有力有效、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县经济运行保持“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会议在充分肯定前三季度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同时,深刻分析当前经济运行存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仍有差距、争资立项建设仍有差距、财政支出工作仍有差距等方面的问题。
会议强调,第四季度要按照既定目标不变、工作任务不减、发展速度不降的总体要求,抓好7个方面重点工作。
一是抓好四季度冲刺收官。各乡镇、各部门要聚焦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紧扣短板差距和薄弱环节,全力抓攻坚、特别是在财政、税收等方面想更多办法,多措并举抓冲刺、求突破,确保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完成。同时,安排专人细细梳理,提前做好年度总结,确保总结全面、亮点突出。更要围绕明年经济工作,提前谋划思路、确定目标、列出清单,确保各项工作循序渐进、有序推进。
二是持续抓好项目投资工作一要重视前期工作。各部门要强化协调衔接,聚焦“十四五”项目,特别是计划明年开工项目,要采取联审联批等措施,保障项目前期办理相关要素,安排专人推动前期办理高效快捷,确保年底前完成所有前期工作。二要谋划冬季施工。围绕农田水利设施维修、牧道建设、增减挂等领域,谋划更多可冬季施工的项目。三要抓好项目建管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对正在施工的项目抓好建设管理,对已停工的项目,抓好停工期间电等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四要抓好投资消费。围绕零售、餐饮、百货等领域积极开展促消费活动,要做好重要物资市场供应监测,加强粮油、肉类、蔬菜等商品储备和价格调控,保证市场供给有效、价格平稳。
三是坚决做好强边固防工作。一要做好定点帮扶工作。严格落实受助方主体责任,强化主动沟通衔接意识,加快前期工作,确保定点帮扶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有效落实。二要做好“边境枫桥”试点工作。要把“边境枫桥”作为一项亮点工作,不等不靠,持续推进,打造独具错那特色的样板工程。三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外防输入、内防疏忽”的原则贯穿始终。
四是持续推进产业发展。一要抓好农牧特色产业。加强农作物的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抓好暖棚圈建设、饲草料储备、防抗灾准备、动物疫病防控等工作,保证牲畜安全越冬渡春。同步抓好勒布茶叶、民族手工艺、荞麦加工、藏鸡养殖、绵羊育肥等相关产业。二要抓好旅游服务产业。要充分利用对印自卫反击战指挥部遗址等红色资源和边境魅力资源,思路上再创新、产业链上再拓宽,更大力度挖掘冬季旅游潜力。围绕餐饮等服务行业,持续做大做强服务领域,确保旅游服务成为四季度冲刺有力支撑。三要推进清洁能源产业。加快水域、光伏、风能等能源开发工作步伐,确保年底前取得明显进展,为下一步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五是继续抓实民生改善。一要狠抓就业工作利用好冬闲契机,针对性开展技能培训,让更多有条件的群众掌握“一技之长”。落实冬季2022年高校毕业生放假契机,扎实开展理论培训、素养培训,确保在明年更多大学生在毕业之初多渠道就业。持续做好区外就业相关工作。二要加快民生实事见效进度。针对旅检通道、勒布沟路灯、防洪堤、周转房项目等4项未完成的“我为群众办实事”,责任单位要继续跟踪、继续督促,政府办要强化督查,确保15项办实事年内全部落地见效。三要抓好教育教学改革。按照上午召开的教育大会要求,教育局牵头,下定决心、下足力气,落实各项事关教育教学的系列措施,确保教育改革工作深入推进。四要兑现民生资金。财政局牵头,决算前,足额兑现各类民生资金,确保相关政策落实到位。
六是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一要巩固拓展脱贫成效。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完善防返贫动态监测预警机制,及时排查“三类人口”,下更大功夫、想更多办法、给予更多帮扶支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二要推进乡村建设。围绕各领域短板,认真谋划对接“十四五”乡村振兴和2022年涉农整合资金项目,加快项目前期。要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抓好“3355”“五好五优”评比、“六大专项整治”等各项工作,确保村居干净整洁。三要严格生态保护。要持续跟踪对接污水处理厂争取落地事宜。要做好年度环保考核工作。要加快增减挂钩工作步伐,做好历年卫片执法等涉及耕地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七是突出做好其他各项工作。坚守稳定底线。全县要持续落实综合性维稳措施,扎实推进信访隐患排查、双拖欠问题处置、矛盾纠纷排查整治等各项工作,确保不出任何问题。坚守安全生产底线认清冬季道路结冰、安全隐患增多的形势,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强化文化、交通等各领域执法检查,确保营造良好环境。三要巩固党史学习成果。各单位要聚焦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进一步强化交流、提炼成绩、运用成果,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政府工作的动力源泉。四要做好政府系统廉政工作。持续保持惩治政府系统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查处各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全方位扎紧制度的笼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系建设,把政府系统廉政工作做深做实做好,确保政府系统风清气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