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错那县召开前三季度农牧民增收工作通报暨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1-11-18 10:15:15 来源:错那在线


11月16日下午,县政府副县长加措主持召开错那县前三季度农牧民增收工作通报暨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会,调度通报了全县前三季度增收工作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增收工作。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及农牧增收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关于促进农牧民增收的相关增收措施>的通知》,县农业农村局通报了《错那县前三季度农牧民增收工作情况》,县人社局、统计局汇报了相关指标完成情况。各乡(镇)汇报了增收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下一步增收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思想认识再提高。各乡镇、各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好“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各项重点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好全年各项指标任务的冲刺工作,扎扎实实推动农牧民增收各项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推进全县农牧民增收工作,努力推动错那增收工作一直走在全市前列。二要组织领导在加强。严格落实“三级书记”抓增收工作机制,把增收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增收工作推进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西藏调研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王君正书记来山南调研的重要指示精神。各乡(镇)、各单位主要领导,要认真研究部署,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及时解决增收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滚石山上的实干精神,努力推动错那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三要紧盯任务再发力。各乡(镇)、各单位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坚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加强部门联动,选优配强基础数据采集人员,做好人员培训和指导工作,提升各乡(镇)、各单位基础数据采集能力和水平,规范统计增收各项数据指标,严禁瞒报、漏报,以吹糠见米的较真精神,切实做到应统尽统。四要增收渠道再思考。着力挖掘增收潜力,拓宽增收渠道。着力做好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有效衔接,围绕乡村振兴,申报符合错那实际的产业项目,积极培育龙头企业,融合发展一二三产,提升农畜产品商品转化率,增加农副产品附加值,做大做强乡村产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与其他县(区)的沟通协调,实施专项培训计划、新业态技能提升,精准对接农牧民培训意愿和需求,做好飞地经济,促进群众增收。五要加强协作再统筹。各乡(镇)、各单位要加强协作,积极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抢抓政策、项目、对口支援的机遇,突出重点、先行先试,以点带面推动乡村振兴。要利用现有的劳务输出平台和民工联队,搭建县、乡、村统一的共享数据平台,建立项目、产业等就业信息共享机制,及时发布区内外各类招聘信息以及务工人员信息,实现信息双向化,扩大就业联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