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错那县2021年国民经济统计暨农牧业定报 培训圆满落下帷幕

2021-11-05 10:23:35 来源:错那在线
10月25日,错那县统计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各乡镇统计业务人员、各村(居)统计数据信息员开展了一次国民经济统计暨农牧定报统计培训,并对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指标进行讲解,参加培训人数达38人。

培训会上,县统计局局长次旦卓嘎同志详细讲解了农林牧渔业综合年报表和农牧业季度报表的各项指标解释、数据之间的逻辑性和关键性、注意事项以及上报时限要求,工作要点、畜牧业生产情况统计工作注意事项。强调数据应统尽统、精确纳统、依法纳统,严禁数据漏报、瞒报、错报。同时,全体参会人员就以往统计工作、增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疑惑、难点进行了互动交流。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增收办主任洛桑罗布指出,基层统计人员增强业务能力是统计事业长远发展的根基,是农村统计工作的首要条件,此次,借国民经济统计培训会对各乡镇进行系统的收入测算培训也是为促进群众增收的重要保障。

此次国民经济统计业务培训会,在全面提升“统计人”业务素质的同时,也促进了县、乡、村各级统计机构的全面互动,为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和落实增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