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天使之旅·错那县民政局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 海军总医院、中华慈善总会等开展先心病患儿 筛查救助行动

2021-11-05 10:22:38 来源:错那在线

为增强重特大疾病救助的综合效能,切实减轻重特大疾病患者治疗困难,帮助更多先天性心脏病患者战胜疾病,享受健康生活,错那县民政局联合市民政局、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总医院、中国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以0-18岁患先天性心脏病儿童为主体的专项筛查救助活动。

收到上级民政部门的相关通知后,我局安排专人对全县范围内疑似先心病患者进行筛查,初步确定3名疑似先心病儿童。9月27日,错那县民政局协同先心病工作小组前往3名疑似先心病儿童家庭,解放军总医院心血管副主任韩宝石通过现场问诊、心脏彩超检查的方式,为我县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进行了免费检查,下一步将对符合手术指征的2名患儿进行免费手术治疗。


之后,我局安排专人前往2名符合手术指征的患儿家庭,讲解此次筛查救治行动的相关政策及有意愿前往中国解放军海军总医院进行治疗的相关前置手续,消除患儿家庭的术前忧虑。

此次先心病患儿筛查救治行动,是针对全县范围内0-18岁先心病患儿的筛查与救治的免费项目,中国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为患儿提供医保报销外的医疗费用资助,让这些先心病患儿的家庭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技术、设施和服务的同时,尽最大可能减轻患儿家庭的负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