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错那县2021年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在库局乡召开

2021-08-09 10:40:16 来源:县乡村振兴局


8月7日,错那县2021年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现场观摩会在库局乡召开。现场观摩会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巴桑次仁同志组织带队,政府副县长兼库局乡党委书记马建荣,政协副主席兼浪坡乡党委书记冯勇卫出席会议。错那镇卡达、曲卓木等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县乡村振兴局和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错那社区居委会、肖村、卡达村、觉拉村等村居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现场观摩会。

上午,现场观摩学习了库局乡桑玉村和库局村近年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的特色亮点和经验典型。库局乡党政和村居负责同志重点对村居柴火堆放、道路清扫、牛粪清除、垃圾处置、庭院清洁、牛圈清洁、屋内摆放和村规民约、考勤奖惩、机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讲解,全方位介绍。对现场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作答。

下午,在库局乡召开错那县2021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现场观摩座谈会。会上,库局乡全面介绍了历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方面的典型经验和亮点做法。县乡村振兴局通报当前存在问题,说明“3355”环境整治清单内容。各乡(镇)、村居主要负责同志畅谈观摩感受和收获,表态下一步工作。

会上,巴桑次仁常务副县长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为什么学”是本次现场观摩会之目的。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过程中,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是极为重要的一项工作,必须做到常抓不懈,特别是我县小康村陆续建成后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问题仍然十分突出,需要全面整治。要牢固树立学习先进典型和赶超先进典型思想,通过学习库局乡先进典型,提升水平,增强本领,有效推动下步“3355”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二是“学什么”是本次现场观摩会之收获。与会各乡镇、各村居要向库局乡学思想重视、学制度建设、学跟踪管理、学规范建设、学常抓不懈的方法和经验。切实把好的经验做法充分吸收后推动自身下步工作,特别是要围绕“3355”清单内容,逐条逐项列出清单,创造性地开展相关工作。三是“怎么学”是本次现场观摩会之任务。当前我县小康村各项搬迁入住、拆旧复垦复绿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乡镇、各村居务必做到思想要重视、动员要全面、制度要健全、责任要压实、执行要彻底。确保做到小康村收尾工作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同部署、同推动、同落实,为建设美丽宜居、乡风文明错那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