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错那县举行“党的光辉照边疆 边疆人民心向党”为主题的边境小康村乔迁仪式

2021-06-30 16:32:32 来源:错那县商务局

在即将迎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错那县委、县政府以“党的光辉照边疆 边疆人民心向党”为主题,在觉拉村举行边境小康村群众乔迁仪式,共同见证边境群众喜迁小康新村。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赤列央金,县委副书记、县长鲁绪超,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巴桑次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洛琼以及承建方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仪式上向乔迁群众代表送祝福、献哈达、交“钥匙”。

党的十八大以来,错那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和山南市各项决策部署,聚焦脱贫攻坚和守边固边富边强边兴边行动,大力实施“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全县所有行政村实现边境小康村全覆盖,边境小康点在错那大地上拔地而起,“水电路讯网”连到了群众的家门口,“教科文卫保”实现了保障覆盖,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过去,错那县群众住房安全性舒适性较差,人居环境质量不高。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如今,错那所有村居历史性消除了千百年困扰,各族群众的绝对贫困,各族群众携手迈进全面小康,过上了过去想都不敢想的好日子,广大群众发自内心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展,洁白的哈达在欢快的舞曲中飘扬,蓝天白云碧水,笑声掌声欢呼声,一张祥和美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美丽“活画卷”映入眼帘,展现出热闹喜庆祥和的美丽景象。

活动结束后,赤列央金一行走访看望了部分乔迁新居群众。每到一户,赤列央金与群众亲切握手、促膝长谈,看见群众住上了宽敞的新居,过上了小康生活,她十分高兴,并强调,“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感谢共产党”,广大农牧民群众在乔迁新居、感受幸福的同时,要铭记党的恩情,感谢习近平总书记,感谢党的好政策,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恩向谁报;要在今后的生活中邻里之间多走动、多交流、多帮助,和睦相处,共同发展,共同推进乡村振兴。

鲁绪超与群众亲切交谈期间指出,大家住进了新房子,就要改变过去传统落后的生产生活方式和不良序贯,共同建设好维护好美丽家园;要继续发扬好吃苦耐劳、勤俭朴素的精神,彻底克服等靠要思想,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发家致富,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随后,他殷切嘱托乡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刚刚胜利闭幕的县委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做到“四个确保”,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错那做出新的贡献。

鲁绪超指出,边境小康村建设对进一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优化村居布局,提升整体公共服务功能意义重大,乡党委、政府要爱护好、管理好、安排好小康村后续服务管理工作。要强化教育引导,注重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培养农牧民群众讲卫生、爱干净的良好习惯。要强化村居治理,合理布局小康村内的车辆停放区、群众木柴堆放区、日常杂物堆放区,防止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确保村居干净整洁。要加强卫生治理,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生态岗位、“双联户”户长等表率作用,定期组织群众做好房前屋后、村道河道生活垃圾日常清理工作,要结合村规民约,探索制定长效机制,切实激发群众自觉维护美丽家园的积极性、主动性。

同时,错那县在卡达、曲卓木举行了小康村乔迁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