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用行动践行誓言 用真情服务群众

2020-04-26 17:21:12 来源:错那在线

--记自然资源局次仁达娃边境小康村工作纪实

次仁达娃,男,中共党员,1972年2月出生,错那镇人,1993年9月参加工作,现任错那县自然资源局一级主任科员。有着二十四年党龄,二十七年工龄的次仁达娃,生在错那长在错那,乡村的纯朴与善良早已融入了他的血液中,而共产党人质朴的情怀、奉献的精神更是在他身上得到了充分的展现,他用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践行为民服务的誓言,用真情服务群众,让“最后一公里”不再遥远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为了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今年3月份觉拉乡罗堆边境小康村建设宣传动员工作正式启动。自工作专班入驻罗堆村以来,次仁达娃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主动投身到错那县边境小康村建设联乡包组工作中,积极开展边境小康村建设政策宣传、群众动员。他用朴实通俗易懂的言语向群众宣传优惠政策,站在群众的角度帮他们算好经济账,向群众解释优惠政策惠在哪里、惠从何来、惠有多大。他的身影遍布在罗堆村一组、三组村口、路边及群众家中,呈现出一幅幅走访动员,与群众打成一片的暖心画面。

在政策宣讲群众动员过程中,因部分群众思想保守,持续观望、参建意愿不高等原因增加了工作难度,特别是部分群众对小康村建设出台政策的理解有一定偏差,把握得不够准确,次仁达娃始终以微笑和善意面对压力,他坚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只要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家的事来认真对待,用真情实意帮他们出实招、解难题,就能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为了打消群众各种顾虑,次仁达娃及其组员联合村两委班子、双联户长、两代表一委员多次耐心细致地开展政策宣讲工作,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小康村建设,并组织罗堆村30余名群众亲临已建成小康村实地考察、参观学习,以搬迁群众现身说法,受益群众畅谈迁入小康村各个方面新变化,进一步打消了罗堆村群众的疑虑顾虑,提高了大家参与小康村建设的积极性。目前,罗堆村82%的村民参与到了小康村建设工作中来,上缴自筹资金140余万元

像次仁达娃这样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党员本色,维护党员形象,敬业有担当,工作讲方法的党员还有很多,他们真情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信任支持,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有力推动了边境小康村的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