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贡布占堆的乡音乡情

2020-04-26 17:15:05 来源:错那在线

--记商务局干部贡布占堆推动边境小康村先进事迹

贡布占堆,男,1970年6月出生,1992年6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错那县觉拉乡人,现任错那县商务局二级主任科员。

有着二十二年党龄,二十八年工龄的贡布占堆出生在错那县觉拉乡扎洞村,这里是生他养他的家乡,未脱贫前这里是全县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群众生产生活困难。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不懈努力下,家乡发生了巨大变化,父老乡亲脱了贫,在同全县各族群众走向全面小康社会的道路上越走走近,但每次回到老家看到哥哥家里和一些群众的住房条件仍很困难时,县里有些乡镇的群众已经住进了幸福家园,对于出生在农村的贡布占堆来说,心里总盼着有朝一日家乡的父老乡亲们也能住上安全舒适的住房。

今年,错那县启动了扎洞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一批错那籍党员干部加入了工作专班开展边境小康村政策宣传、群众动员等工作。自18日入驻以来,贡布占堆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质,不让群众吃亏多让群众得利的原则,认真、细致、耐心地讲解小康村建设的一系列政策。

扎洞村共有353户914人,人口户数多,工作难度大。在开展群众动员过程中,一些群众不支持、不理解、不配合,有些群众在反复宣传政策的基础上,为了自己的“一己私利”,提出这样或那样的不合理要求,有驳于政策允许范围内,不仅时间占线长,稍有不慎还容易发生干群矛盾纠纷,贡布占堆在吃过多次“闭门羹”后,仍不气馁,讲究方式方法,贡布占堆利用“多次动员、换人动员、单独动员、集中动员”等多种方式引导群众和动员群众。

在扎洞村1组做思想动员时,半数以上群众由于瞻前顾后,在反复宣传政策的基础上,仍存在畏难情绪,不愿意参与小康村建设,令工作专班的同志都很气馁。但贡布占堆把教育引导和示范引导相结合,在包乡包村的领导下,及时组织扎洞村部分群众到隆子县加玉乡参观学习已建小康村,用“眼见为实,耳听为虚”的方法,让群众以更直观的方式方法亲身体会小康村对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让群众坚定建房的信心,为下一步思想动员打下了坚定的基础。

扎洞村3组尼某思想较为固执,参与小康村建设的积极性不高,贡布占堆前往其家中做政策宣传时,尼某不理解,见到贡布占堆来到家里,还没说上几句话,就不耐烦了,两个人还差点争吵起来。贡布占堆对于这样的“难缠户”也想着放弃,但回头想想群众的利益无小事,他常说,“群众吃亏,他心疼,我们不能放弃,每一个群众都要享受最好的政策”。他先后入户4次上门做动员,终于做通了尼某的思想动员工作。目前,扎洞村3组群众参与小康村户数达到80%以上。特别是扎洞1组群众小康村参与率达到了96%

正是贡布占堆这样的老干部、老党员心中有群众、初心永不变、肩上有担当、脚上有泥土、工作有方法,才赢得了群众的信任,用自己的“辛苦指数”,为群众换来了“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