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错那县召开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部署会

2022-06-15 18:15:00 来源:错那在线

6月14日晚上,副县长加措主持召开错那县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国水旱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全区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相关单位对全县防汛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防汛抗旱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各乡镇全体职工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确保防洪安全、供水安全,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充分认清今年水旱灾害防御面临的严峻形势,立足防大汛、抗大旱,坚决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底线。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始终紧绷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防范准备,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救灾措施。二要聚集重点领域,充分准备各项防汛抗旱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对在建项目、工程等做好隐患排查,堵塞安全生产漏洞,深入宣传防汛抗旱工作的重大意义,发挥群防群治力量、发挥基层组织力量,全力保障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巡查检查,特别是对电站、水库等加强隐患排查力度,压实电站、水库管理人员责任,储备好应急物资,针对性开展好群众转移宣传和演练;要严防山洪、泥石流等各类灾害,对山洪、泥石流易发区,对影响安全生产等区域做好警示标志,采取措施做好预防工作。三要凝聚工作合力、强化协调联动。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的经验教训,开展好隐患排查,关注气象预报信息,分析工作形势,强化预警监测,做到“防患于未然”;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盯紧薄弱环节,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方案预案,统筹调度各方力量,不断提升应急救援保障能力;要严格遵守汛期工作纪律,严格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工作上传下达、通讯通畅,切实把防汛抗旱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