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错那县召开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推进会暨2022年1-5月份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

2022-06-03 14:43:58 来源:错那在线
6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鲁绪超主持召开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推进会暨2022年1-5月份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通报全县1-5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副县长其米卓嘎、刘中权、加措、马建荣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各乡镇全体职工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区、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委的正确带领下,全县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各级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自治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山南市“六个走在全区前列”及我县“一前沿四区一基地”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持之以恒保稳定、抓项目、稳投资、促消费、防风险。特别是面对区内外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凝心聚力,务实笃行,砥砺奋进,实现经济稳进提质、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在充分肯定1-5月份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的同时,深刻分析当前经济运行存在项目开工率较低、投资增长支撑不足、财政支出工作仍有差距等方面的问题。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对照各项目标任务,充分挖掘发展的空间和潜力,统一思想,紧盯目标,突出重点,合力攻坚,不折不扣地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坚定不移朝着“双过半”目标努力奋进,重点做好以下重点工作。
一是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一要抢抓发展机遇。要借助政策东风和各级领导对错那的关心厚爱,把握机遇,乘势而上,聚势而强,趁势而为,最大限度争取获得更多项目资金支持,加大债券项目争取力度,扎实推进我县经济社会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二要加快项目前期。各部门要各尽其责、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要主动干、精准干、协同干,实施专人专班、挂图作战机制,切实提高“十四五”项目推进效率,以扎实的前期工作推动项目落地。三要前赶建设进度。各分管领导和项目部门要按照项目年度建设计划表,强化跟踪管理,定期进行分析研判,督促施工单位按月倒排施工进度,科学组织施工,全力促进项目建设保质量、保安全、赶进度。
 二是全力以赴抓好民生改善。一要抓好就业创业要持续加强组织化、规模化、常态化转移就业力度,加大民工联队组建,完善农牧民技能培训机制;组织好我县高校毕业生积极参加各级招聘会,持续实行“一对一”“一对二”跟踪帮扶机制,继续做好区外组团式就业工作。二要抓好惠民实事。持续深化教育一揽子计划落地落实,扎实做好扶老育幼、妇女儿童和残疾人帮扶救助工作,加强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对困难群众医疗费用的保障;加快推进票决制项目建设,加快民生实事项目落地步伐。三要抓好乡村振兴。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加强对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收入水平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的监测,落实好“三类人员”动态化调整机制;全面加强农牧区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实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暨五好五优小康村评比和“互观互检互评互学”活动,不断提高乡村振兴质效。
 三是全力以赴抓好产业发展。一要提质增效特色农牧业。严格落实米袋子”“菜篮子行政首长负责制,加快推进抵边地区耕地流转,持续整治“抛荒撂荒”现象;坚持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导向,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现代牧业,抓好土地开发综合治理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工作,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二要优化提升文旅产业。持续释放景区免票红利,加快推进旅游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着力推进景区提档升级,持续改善旅游服务软硬件条件,不断扩大错那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三要培育壮大抵边区域产业。深度挖掘少数民族地区传承手工文化,大力发展抵边区域民族手工业和种养殖业,推动抵边区域就业创业车间规范化、规模化建设,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四要加快发展绿色工业。加快水域、光伏、风能等清洁能源开发工作步伐,真正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四是全力以赴抓好营商环境。一要注重政策执行。聚焦“放”得更彻底有序、“管”得更规范有效、“服”得更优质有感,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一窗受理”改革。二要注重消费带动。要坚持政府力量与市场力量有机结合,围绕零售、餐饮、百货等领域积极开展促消费活动,更好发挥农村电商和物流站点的作用,充分挖掘消费潜力。
 五是全力以赴抓好入库入统。按照应统尽统、能统尽统的原则,针对符合纳统条件的项目要坚持靠前服务,强化监督检查。各部门对已批准施工的新增投资项目,要积极主动上报投资报表、资金拨付凭证等入库资料,确保符合条件的固定投资项目“应统尽统、颗粒归仓”。                                         六是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稳定。一要聚焦底线坚守,营造良好环境。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落细各项维稳措施,紧盯各维稳敏感节点,持续加强边境管控、宗教领域管理、舆论管控、公共安全管理等方面的维稳措施,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二要聚集重点领域,强化监督检查。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将“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贯穿各项工作始终,聚焦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从严落实安全监管各项举措,深入排查治理问题隐患。三要聚集措施落实,巩固防控成果。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坚持外防输入、内防疏忽人、物、环境同防,织密疫情防控网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持续巩固全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七是继续做好其他各项工作。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各乡镇、各部门要把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摆在首位,克服自满情绪、懈怠情绪和消极情绪,树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发展理念,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政府各班子成员要大胆负责,给分管部门出课题、交任务、提要求、定时限、抓落实。各乡镇、各部门领导要胸怀大局,对县委、县政府做出的决策和部署,要排除一切私心杂念,做到情况明、思路清、措施硬,全身心的投入到抓落实、干工作上。三要强化督导调度。要定期不定期组织开展督查,对已经落实了的工作要问效果,对正在落实但进展缓慢的工作要促进度,对还未落实、措施不力的工作要重点督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创造不含水分、群众认可、经得起检验的工作实绩。四要强化廉政意识。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廉洁从政作为从政为民的底线,做到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自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努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