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如何做好旅游富民增收产业工作,今天这个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

2020-08-12 11:22:23 来源:错那在线

近年来,错那县按照“一心两翼”“四谷、两馆、一区”的旅游发展思路,围绕“一条沟、一个民族、一位名人、打响第一枪”等元素,结合旅游“六大要素”,持续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旅游宣传推介,改善旅游硬条件和软环境,使群众依托勒布沟丰富的旅游资源,通过开办家庭旅馆、产品生产开发等方式,带动群众实现增收致富。2019年全县共接待游客6.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3000余万元。勒布沟获得中国天然氧吧称号,勒布沟景区荣获国家旅游局“旅游服务最佳景区”“国家绿色旅游示范基地”并取得国家3A级景区等殊荣,麻麻、勒村被评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勒村荣获“全国生态文化村”称号,斯木村被评为“中国村庄2019幸福村”。

针对勒布沟各边境小康村陆续建成入住,为全面总结我县旅游业在带动群众增收方面的成效,分析查找存在的短板不足,交流乡村旅游发展经营,发挥乡村旅游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推动作用,促进我县旅游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8月11日,错那县旅游富民增收产业工作推进会在麻麻乡召开,副县长宋超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布多出席会议并作具体安排部署,勒布四乡主要领导、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勒布四乡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到勒、麻麻乡对10余家星级农家乐进行了现场观摩,通过参观学习、示范引导、典型推广,使群众代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转变观念,对农家乐和乡村旅游的发展有了更深地了解和认识。

推进会上县旅发局汇报了我县旅游产业发展现状,详细解读了星级农家乐评定标准及奖惩办法,部分农家乐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勒布四乡围绕下一步如何抓好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做了表态发言。

布多强调,一要认清旅游发展形势。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要认清勒布沟旅游发展前景越来越好的形势,充分利用好勒布沟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全力以赴,做好搬迁“后半篇文章”。二要走好交流交融第一步。麻麻乡要处理好新搬迁户与原居民之间的关系,做到相互包容、相互扶持、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确保和谐稳定。三要感党恩讲故事。勒布沟群众,特别是搬迁群众要了解各级党委、政府在勒布沟发展历程中给予的关心厚爱,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要了解森木扎、翼龙谷、让荣湖等勒布沟内所有景区的路线、里程、内涵等基本情况,讲好勒布沟、门巴人和搬迁故事。四要落实定点入住结对机制。县直各部门要严格按照《错那县县直部门入住麻麻乡抵边搬迁小康村农家乐安排表》,落实定点入住结对机制,确保群众有稳定的客源和收入,使其吃上“旅游饭”、走上“致富路”、过上“新生活”。五要抓好标准化农家乐建设。按照《错那县星级家庭旅馆评定和奖惩办法》,引导群众做好房间装修、设施配备、环境卫生、食宿服务、旅游讲解、网络通讯等配套跟进工作,引导群众自觉向“智慧农家乐”靠拢,自觉养成热情好客、积极向上服务态度,真正做到“扶上马送一程”。六要抓好景区精细化管理。切实做好景区设施维护、隐患排查、食品安全检查、线路安排、点上讲解等工作,提升“一条龙服务”水平。

会后,布多对麻麻抵边搬迁集中安置小康村群众入住、附属设施、周边绿化和勒布沟景区旅游基础设施配套服务业工程装修进度等情况进行了督导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