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布多:分析市场前景 抓住创业机遇 激励更多未就业大学生返乡创业

2020-08-12 11:18:28 来源:错那在线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近年来,错那县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各级党委、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把就业创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认真分析就业创业形势变化,正确处理政府引导与市场吸纳的关系,切实制定更加优惠的就业创业政策,促进错那籍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开展。

为激励更多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多举措创业,8月11日,错那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经验交流会议在麻麻乡召开,会议分析了全县当前就业形势,解读了自治区、市、县就业创业政策,受邀参会创业成功大学生分享了自己地创业经历和成功经验,返乡创业大学生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并向返乡创业高校毕地业生发放了受疫情影响创业补贴,向政府开发的基层就业岗位就业大学生发放了聘书。

县委副书记、县长布多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一要叙述经历,交流经验,分享成果,进一步激发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的热情。以领头雁的果敢,拓荒牛的尽头,下山虎的气势,千里马的恒心,坚定就业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二要多措并举,注重实效,贴近实际,确保高校毕业生多渠道稳定就业。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注重优化自己的资源和能力,不断积累经验和技能,激发创业热情;要认清形势,找准定位,主动适应市场需求,正确处理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关系,顺利实现就业;要履行责任,发挥作用,实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粗到精的目的,带动更多未就业大学生就业创业;要把握机遇,实现理想,抓住市场变化、就业前景,在实践中规划和发展自己的职业理想;三要加强领导,强化组织,协调联动,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高位推动。要强化领导、组织、政策、宣传、监督保障,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全县未就业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发展。

会后,举行了西藏大学生高创建设有限公司错那分公司揭牌仪式。

在下午召开的错那县首届高校毕业生创业论坛上,大学生成功创业代表做了经验分享,相互探讨了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分析了错那县当前创业项目空间,并为有创业意愿的未就业大学生提出了意见建议。

各乡(镇)分管就业创业工作副乡(镇)长,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全县成功创业大学生及未就业大学生参加交流会和论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