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错那县第二十四届亚玛荣物资交流会圆满结束

2019-08-11 12:42:45 来源:错那在线

错那民间传统贸易市场历史悠久,早在17世纪,亚玛荣就逐渐形成了较为固定的民间传统贸易点。

20世纪初,传说由商人罗布桑布组织形成了亚玛荣民间贸易集市,成为内外商品流通的主要渠道之一。

至1959年,全县商户集中在亚玛荣、达旺等地,市场主要由本地大商人和不丹、印度商人垄断。

1962年之后,错那县民间传统贸易活动趋冷,民间贸易时断时续。

1992年,经县委、政府研究决定,重启亚玛荣民间传统贸易,每年举办一次,但贸易规模一直很小。

时至今日,错那县亚玛荣物资交流会已经成功举办24届。本届物资交流会共吸引本外地商贩136家,涉及各类物品品种800余种,上市总金额288万元,其中参与物资交流会的当地酥油、碎奶渣、菜籽油、不丹木碗、藏刀、荞麦枕头、荞麦汽车靠垫、荞麦糌粑、苦荞茶、门隅藏香、门隅甘露酒、勒布茶叶等特色产品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上市金额104.1万元,超过上市总金额的36%。交流会期间,商品累计成交额105万元,日吸引人流量6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