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通告公示

关于对“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举报”系统和微信小程序发布运行的公告

2023-04-30 20:30:00 来源:错那县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举报工作,为社会公众提供便捷、快速、有效的举报渠道,“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举报”系统和微信小程序已上线运行,社会公众可通过互联网“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举报”系统或微信搜索扫描小程序码登录使用。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社会监督,鼓励举报重大事故隐患和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并排除重大事故隐患,制止和惩处非法违法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现将安全生产举报途径公布如下,欢迎广大市民积极提供线索。

一、举报受理范围

以下行业领域:煤矿、金属与非金属矿山(含尾矿库)、化工(含石油化工)、医药、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石油开采、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烟草、商贸等工矿商贸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存在以下情形之一的:

1.涉嫌瞒报谎报生产安全事故的;

2.涉嫌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

3.涉嫌存在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

二、其他行业领域举报

关于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水上运输(包含海上)、渔业船舶、民航、铁路、民用爆炸物品、电力能源及污染防治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问题,请向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相关部门举报。

三、举报方式及途径

(一)应急管理部官网“安全生产举报系统”举报入口:

https://dctjfx.mem.gov.cn/aqscjb

(二)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举报”微信小程序码:

四、相关事宜

应急管理部目前已同步建立举报受理查处、举报人信息保护相关制度,全力保障举报人合法权益,确保举报有渠道、过程有保障、查实有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