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我市举行抗震救灾实战化演练

2023-05-12 19:54:06 来源:山南网

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应急管理局、地震局等单位联合在乃东区举行“应急使命·山南2023”抗震救灾实战化演练。

演练模拟发生6.2级地震,造成多处房屋倒塌、防洪堤开裂,附近村庄房屋不同程度受损,人员受伤,部分道路、电力、供水、燃气、通信中断。演练分为拉动检验、指挥演习、综合演习、终止响应、演练总结5个阶段,共设置7个科目,分别检验接警应急响应、救援力量集结、震情速报、灾情信息收集与报告、应急响应启动、指挥机构运行、受灾群众转移安置、被困人员搜救、医疗救助、险情处置等方面能力。

通过实战化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统一指挥,加强了部门之间配合与组织协调能力,强化了高效应急协同联动机制,将应急处置工作从“纸上谈兵”转化为“真枪实干”,让事故灾难在第一时间、第一现场、第一地点得到有效处置。同时,实战化演练还将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安全防范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形成应急工作全民动员、预防为主的良好局面。

演练投入主战参演力量2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