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许成仓走访慰问社区一线工作人员

2023-01-24 18:32:12 来源:山南网

近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来到乃东区罗林社区,走访慰问社区值守人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各族干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新年快乐!”“社区现在有多少人?值班是怎么安排的?”“有什么困难吗?”......在罗林社区,许成仓同大家一一握手,亲切交谈,献上洁白的哈达,送上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他说,节日期间,你们克服种种困难,依然坚守岗位,为各族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希望你们恪尽职守,转变作风,改进群众工作方式方法、提高服务群众工作本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群众工作。

要依法加强土地管理。坚持依法依规加强国有土地管理,严格落实农村宅基地审批制度,严把土地使用关,坚决遏制通过私搭乱建占用国有土地等行为,做到违法问题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项目建设、发展村集体经济等要坚决守住耕地红线,决不允许乱占一寸一厘耕地。要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加大整治闲置大棚力度,采取有力措施及时修复和利用,做好耕地功能恢复工作。

要提高城市社区综合治理能力。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位,也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按照国家治理能力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作用,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健全完善社区治理体系,坚持以证管人,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经常走访了解情况,做到辖区内的常住、暂住、外来流动人口底数清、情况明。要加强基层治理,充分发挥社区“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双联户户长、网格员等作用,坚持抓早抓小,及时掌握邻里纠纷、社会矛盾、夫妻矛盾等问题,积极做好化解疏导工作,做到早发现、早化解,防止矛盾激化扩大。要把城市绿化作为改善生态环境和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重要途径,加大城市环境综合治理和管护力度,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要把服务与管理有机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服务融入到管理中,用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的方式,深入群众了解和掌握社情民意,多做一些疏导情绪和暖民心的小事要事,用心用情及时解决群众的合法诉求,对一些不合理的诉求、不符合规定的说明原因、解释清楚,决不能把小事拖大、大事拖“炸”,切实服务群众、方便群众。社区(街道)、小区要用好集体经济,把更多精力用在改善环境上,持续在人居环境整治、营造城市氛围上下功夫,不断改善城市居民生活环境。

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发展,既要物质富裕,也要精神富有,在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同时处理好“富口袋”和“富脑袋”的关系,统筹兼顾,久久为功、绵绵用力,淡化宗教消极影响,引导各族群众理性对待宗教、减少宗教消费、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副市长、乃东区委书记张维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