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错那要闻

错那市教育局多举措保障春季开学安全有序

2024-03-05 11:10:00 来源:网信错那

在新学期到来之际,错那市教育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工作,保障春季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新学期呈现新气象。

各校精心安排开学工作,有序做好人员到岗、隐患排查、校园净化、计划制定、课程分配、用品发放等工作。组织召开学校教职工大会,确保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及时到位。各校彻底清理积雪结冰、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教育局教研室提前发放本学期各中小学学生新教材及教师备课本、教研活动手册,呈现开学新气象。

2月29日上午,错那市教育系统召开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参会,会上政府副市长坚参为做好我市春季开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包括校园安全、后勤保障、人员到岗、值班带班、教育教学等方面。中午组织开展了开学消防培训会,邀请错那市消防救援大队给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进行了校园消防安全主题课。下午召开了2024年各校(园)“三包”物资采购及后勤管理工作专题会议,会上研究决定了“三包”物资采购流程及相关具体事项。

按照《山南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3年寒假及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通知》要求,3月2日-3日,错那市各中小学学生返校。错那市委书记巴桑欧珠、错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坚参对各校学生宿舍、教室、食堂等进行了检查,师生到位情况进行了了解,对学校整体开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指导。教育局联合交警大队保障学生返校道路交通安全。各乡(镇)人民政府、乡(镇)卫生院协助学校参与学校开学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