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错那要闻

错那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正式对外启用

2023-05-19 15:14:40 来源:网信错那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指示精神,全面推进我县依法治县工作进程。5月18日,错那县隆重举行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对外启用暨公证受理点揭牌仪式。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申武,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周兵,县人民法院院长尼玛琼达出席揭牌仪式,部分县直部门负责同志及办理公证业务的群众等共计40余人参加揭牌活动,活动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次仁主持,市司法局副局长李申武和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周兵共同揭牌,市司法局公证处公证员与我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共同为2名群众办理公证业务,并现场发放公证书。

周兵指出:错那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对外启用及公证业务受理点的设立是我县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边境高寒地区的生动实践是顺应新时代要求搭建和拓展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探索丰富法律为民服务多样化的强有力抓手是深入推进县委、县政府全面依法治县决策部署的务实之举是解决群众法律问题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有力保障,有利于整合法律援助、人民调解、行政复议、公证等多项司法行政职能资源,实现公共法律服务对外的标准化精准化、便捷化,更好地为全县各族群众提供普惠性、公益性、可选择的公共服务。

周兵强调:一是增强服务意识。要引导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人员,深层次掌握公证、人民调解、行政复议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创新拓宽服务方式,解决广大农牧民群众在法律上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广大农牧民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认可度和满意度。要坚持平台建设和宣传推介同步进行、同向发力,充分利用新时代融媒体优势,依托线上线下结合宣传方式,提高农牧民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知晓率、首选率和满意度;二是突出便民原则。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突出综合性、专业性法律服务功能,进一步推动“一体化”“窗口化”公共法律服务平台载体提档升级,同步加大力度促进法律服务资源均衡配置,切实构建“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主动为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开展上门送法服务,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的覆盖面,做到应援尽援,真正实现便民、利民、惠民,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三是加强自身建设。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引导司法行政系统建设理论知识过硬、实战经验丰富的法律服务团队,为群众提供多元化、专业化、优质化法律服务,全面提高队伍素质,提升司法行政为民服务水平。

揭牌仪式结束后,李申武、周兵、次仁、尼玛琼达共同参观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并提出相关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