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错那要闻

错那县召开狠抓“投资落实年”工作和高质量发展动员部署会

2023-03-18 18:20:16 来源:网信错那

近日,错那县召开狠抓“投资落实年”工作和高质量发展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巴桑欧珠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鲁绪超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狠抓“投资落实年”工作和高质量发展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姜烨部署投资落实年相关工作,浪坡乡、库局乡、水利局、乡村振兴局、区交通厅项目中心、错那县高海建筑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作表态发言。
巴桑欧珠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狠抓投资落实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狠抓投资落实年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狠抓投资落实作为立足现实、顺应民心的重大举措,作为转型发展、奋起追赶的必然要求,作为抢抓机遇、赢得未来的具体实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目标上来,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做好狠抓投资落实年各项工作,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巴桑欧珠要求,狠抓投资落实必须攻坚克难,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全县上下要把狠抓投资落实摆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深刻洞察大势,精准把握机遇,努力于变局中开好错那新局。一要迅速行动起来。充分认识到“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坚持“开局就要提速、起步就要争先”,认真梳理今年特别是前两个季度重点实施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扎实推进。二要千方百计解决实际问题。要精准调研分析问题,严格落实“一线工作法”,对项目中各类问题,及时调查研究和分析解决,不等不靠,高效发挥政府职能。强化要素服务保障,全面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坚决不让项目等土地、不为钱发愁。三要抢抓政策机遇。必须把握有利时机和政策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县委经济“四稳”要求,把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作为中长期发展目标,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巴桑欧珠强调,要突出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年投资目标任务。坚持树立“项目优先、发展第一”的意识,实施投资拉动战略,狠抓项目建设工作,确保投资合理较快增长。一要坚持把项目争取作为做好投资工作的重点。强化机遇意识,把握国家投资动向和重点领域,及时捕捉各种项目信息和投资动态,找准重点项目与政策的对接点,积极主动汇报,不厌其烦争取,加强跑办衔接,确保争取到更多的支持。二要坚持把项目前期作为做好投资工作的前提。锚定2023年项目建设计划,加大项目资金筹措、建设用地审批、环境影响评价等项目前期工作力度,为项目实施前期工作积极创造条件,切实以前期工作“快速度”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三要坚持把项目实施作为做好投资工作的关键。精心组织项目实施,实行项目建设清单化、目标化、责任化,做好项目各个时期、各个环节的工作,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四是坚持把协调服务管理作为做好投资工作的重要举措。要强化大局意识、发展意识、服务意识,把协调服务管理作为投资工作的生命线工程来抓,全力做好项目建设协调服务管理工作。
巴桑欧珠强调,要狠抓招商引资,增强投资后劲。招商引资既是培育新增站点、扩大民间投资的“主引擎”,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一要坚持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发展。要把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作为重点工作抓深抓实抓细,提振民营企业信心,扩大民间投资,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微企业铺天盖地的发展态势。二要积极争取优质产业项目落地。认真研究分析产业政策,结合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实际,精心策划包装打造一批优质项目吸引客商,力争在引进大而又强的企业、好而又优的项目、新而又特的产业上取得新突破。三要持续加大“走出去”和“请进来”力度。充分发挥定点帮扶和援藏省市大力支持的优势,深化援藏招商、专班招商、以商招商,让更多优质企业投资错那、扎根错那。四要给予招商引资项目企业更多优质服务。要紧盯项目签约率、资金到位率、投产开工率“三大关键”,从项目报批、土地征用、手续办理、政策保障等环节入手,强化服务保障意识,不断加大惠企政策宣传落实力度,让企业发展、社会发展成为全社会共识。
巴桑欧珠要求,狠抓投资落实要改进作风,营造良好招商环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担当作为,把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责任,严格督查问效,认真考核评价,鼓励广大党员干部要咬定目标、盯住重点,争分夺秒、真抓实干,以昂扬的激情、奋斗的姿态、坚韧的意志和务实的作风,狠抓投资落实,以实际行动推动错那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鲁绪超在主持中强调,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投资拉动的关键举措,树牢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早抓前期工作,抢抓项目建设,严抓项目管理,紧抓入统入库,实抓招商引资,常抓资金支出,“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蓄力起跑、加速开局,确保全年投资任务和高质量发展目标圆满完成。
在家县级干部,各乡(镇)、县(中、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项目单位及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