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错那要闻

加大技能培训力度,按下就业增收“快捷键”

2022-06-29 23:09:00 来源:错那在线

6月29日,错那县举行2022年肖村民族手工艺(藏毯编织)技能培训班结业仪式。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张宗宝出席并讲话。浪坡乡人民政府、县人社局、肖新村和山南民族手工艺培训学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前期,县人社局按照有关培训计划,组织浪坡乡肖村群众52名开展了为期60天的藏毯编织(卡垫)培训。培训通过基础理论学习和编织实践操作相结合方式进行。结业仪式上,有关领导同志提出要求:是要解放思想,切实转变观念农牧民职业技能培训是农民免费接受培训的一项惠民利民政策。目的是要培育善经营、懂技术的新型农牧民群众,全面促进就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参加本次培训,就是要帮助大家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高就业技能,并通过自身努力,实现安居乐业和增收致富。是要学以致用,增强致富本领。通过本轮60天的学习,学员群众普遍掌握了藏毯编织技术,并出具学徒作品样板。掌握的基础性技术要领能够为今后编织更多作品奠定了良好基础。学员群众要结合实际,充分运用所学技能,务必要做到学以致用,不能“学而不用”,甚至“半途而废”。将所学技术真正转化为自身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切实将技术转化为生产力,转化为增收门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