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错那要闻

落实对口帮扶战略 助力健康扶贫巩固

2022-06-29 10:35:00 来源:错那在线

有一种协作,叫军地精诚协作;有一种援助,叫军地医疗帮扶;有一种情感,叫军地手足情深。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有关要求,九八八医院就对口帮扶县人民医院与县人民政府达成协议,并选派6名医疗专家团队赴我县开展医疗帮扶工作。近期,医疗专家团队与错那本地医务人员一起开展学术交流、查房指导、会诊手术、巡回义诊等活动,使县内的患者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医疗服务,减轻了患者的就医负担,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对口帮扶援助医生的初心。

提升专科能力建设。前期在九八八医院大力支持下,针对错那县人民医院重点专科人才紧缺需求,向我县重点选派了普通外科、妇产科、骨科、心内科、影像科、麻醉专科护士方面专业技术医疗人才6名,以组团式开展医疗帮扶工作。同时,在医疗专家团队的帮扶下,结合县人民医院重点专科管理水平和建设现状,健全完善了一批现代化医院管理规章制度10余条,帮助我县人民医院拓展业务范围,增加诊疗科目,提升外转率高、就医需求大的常见病、多发病诊疗能力,让群众实实在在的得到了实惠。

传授先进医疗技术。充分依托和发挥九八八医院专家团队的医疗技术优势,补足我县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才短缺的短板,医疗团队6名专家通过以带促培、技术培训、手术指导等方式为我县培养医疗技术人才16名。同时,结合县人民医院医技管理和业务能力现状存在的短板弱项,组织开展现场学术查房、学术讲座、学术调研等活动共计20余场次,进一步提升了县人民医院医疗技术服务水平;先后通过组织现场教学,成功顺利开展骨科、胆囊结石、剖腹产等手术共计15例,让错那县群众在二级医院享受了三级医院的诊疗服务。

定期开展巡回义诊。针对道路偏远山区和久卧病床患者以及部分群众到县级医院诊治不便的问题,九八八医院医疗团队高度关注群众的医疗健康保障需求,支援我县相关药品10万元。同时,结合为民办实事活动,联合县人民医院深入错那镇、浪坡乡、觉拉乡、勒布四乡等乡镇村居开展了巡回义诊系列活动,协同配合做好健康扶贫巩固工作,防止因病返贫。截至目前,开展巡回义诊系列活动12场次,初筛各类疾病患者达1200余人,发放各类药品近3万余元,并结合患者初筛病情状况积极引导患者前往县级医院进行就诊,展现了九八八医院帮扶医疗团队和错那县人民群众的深厚友情。

九八八医院帮扶医疗团队的到来,不仅把先进的理念带到错那,还带来了先进的医疗技术,达到了互通观念、互换思路、互学技术、互鉴作风的目的,为错那县培养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奠定了基础,并得到了全县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和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