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错那要闻

错那县召开“七五”普法表彰暨“八五”普法推进会

2022-06-03 14:29:37 来源:县司法局

6月2日上午,错那县召开“七五”普法表彰暨“八五”普法推进会议。县委副书记、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次仁顿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坚增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库局乡党委书记马建荣,县政协副主席白玛次仁等在家县级干部参加会议。各乡(镇)、县(市、中)直各普法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司法所所长、司法助理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第九次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王君正书记对西藏自治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批示精神。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库局乡党委书记宣读了《关于错那县“七五”普法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并对受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向会议作了交流发言。

次仁顿珠充分肯定了全县“七五”普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八五”法治宣传工作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全民法治宣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法治宣传教育是全面依法治县的重要任务,也是提高全民法治素质、推进平安错那,法治错那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当前,我县已经进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强边固防、深化改革的关键期,对我们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站在统筹“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的高度,围绕“四件大事”“四个确保”从维护国家安全、维护西藏稳定发展的角度出发,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紧扣“四个根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推进全民法治宣传教育各项工作。二是把握工作重点,突出普法实效,教育引导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树牢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法治意识。全县各族群众干部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树牢不牢,直接影响全面依法治县的实践进程和社会治理成效。要将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作为普法工作的目标和导向,在强化国家意识和公民身份认同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形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措施,确保全民法治宣传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法宣传教育既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又是一项长期的战略性任务。全县上下都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广泛发动,全面参与,坚持“四个到位”,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人大监督、政协支持、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广泛参与、人民群众为主体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体制机制。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高位,切实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各乡镇、各部门会后要认真组织学习,迅速传达会议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做好全民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认识,全面把握“八五”普法的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明确工作任务和措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关于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坚持高质效,强力推动法治宣传落实落细。各乡镇、各部门要在认真总结“七五”普法宣传经验的基础上,按照“八五”普法规划的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制定本行业部门的实施规划。实施规划要聚集自治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山南市“六个走在全区前”的目标要求,紧扣我县“一前沿阵地四区一基地”的发展定位,找准与全县中心工作的最佳结合点与切入点,切实把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要坚持高标准,确保法治宣传教育取得实效。各乡镇、各部门在组织实施“八五”普法规划中,要坚持法治宣传教育与服务全县中心工作相结合、与保障民生、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相结合、与推动基层依法治理相结合,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干部的法治意识,让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