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错那要闻

错那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推进会暨“互观互检互评互学”活动交流会

2022-06-01 10:05:00 来源:县乡村振兴局

5月31日下午,错那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推进会暨“互观互检互评互学”活动交流会,深入贯彻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精神,总结分析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措施,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书记巴桑欧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鲁绪超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次仁顿珠、徐超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次仁顿珠通报了第一季度全县人居环境检查评比情况,10个乡镇以PPT文稿演示形式依次汇报“互观互检互评互学”活动交叉检查情况。

巴桑欧珠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全面提升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始终坚持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推进错那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升整治成效。要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和宣传思想教育工作。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教育引导农牧民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树立新风尚,摒弃原有陈规陋习,实现村容村貌和群众精神面貌双转变、双提升。三要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全力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县乡村振兴局、自然资源局、发改委等部门要协同配合、统筹谋划,根据各村(社区)实际,突出特色,扎实做好乡村建设规划工作。四要切实发挥作用,完善提升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资金项目投入,完善垃圾收集转运处理、污水处理、垃圾分类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形成有序工作合力。五要着力加强乡村治理,提升治理质效重点整治乱堆乱放、乱停乱占、乱扔乱倒、私搭乱建等突出环境治理问题,不断改善村容村貌。六要强化担当、落实责任,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出成效。各乡(镇)之间要相互学习,吸收借鉴好的经验做法,提高工作标准,对未及时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专项组反馈的相关问题或整治不力的单位,要约谈主要负责人并给予相关处理。

鲁绪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并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纳入全局工作统筹考虑。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准定位,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亮点特色来打造推进,要用心思、下功夫、担责任,不断深化整治内容,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巩固提升。各群团组织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动员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凝聚起强大合力。不断推动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