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错那要闻

错那县举行乡镇综合应急管理站揭牌仪式

2022-06-03 14:22:00 来源:应急管理局

5月29日,错那县在麻麻乡举行乡镇综合应急管理站成立暨揭牌仪式,县应急管理局局长边巴格列主持仪式,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洪波,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土登次仁出席揭牌仪式,勒布四乡主要负责人、乡干部以及综合管理站成员参加仪式。

仪式首先由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土登次仁作讲话,他指出,组建乡镇综合应急管理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深化应急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保障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综合应急救援大队的成立,标志着我县在处置灾害事故、保护人民生命财产,维护社会消防安全稳定,构建平安错那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应急管理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大局,是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当前,全县经济社会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重要历史时期,与此同时,各类自然灾害、事故灾难也进入多发频发期,社会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多,处置重大突发事件和应急抢险救援工作的任务还十分艰巨。面对新的形势,组建应急管理站,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必将对提高全县应急救援工作能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随后,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洪波作讲话,他强调,错那县应急管理部门历年来始终坚持贯彻中央、区党委、市委的安排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各项成绩突出斐然。希望勒布沟应急管理站时刻把保卫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工作第一位,不怕牺牲,不畏艰险,不辱使命。坚持预防为主、防御与救助相结合的方针,始终把加强应急能力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强化应急救援专业训练,认真组织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努力提高队伍战斗水平,真正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一体化综合站点,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为全市走在全区前列作出成绩。

最后,勒布沟应急管理站站长米玛作表态发言,勒布沟应急管理站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应急部门的指导下,认真贯彻安全第一的理念,积极发挥好应急管理站的综合功效,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强化日常道路、旅游安全检测,突出安全保障、应急救援、防灾减灾等集聚多功能的应急管理站“堡垒”作用,不断增强辖区内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用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揭牌仪式后,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和群众还参观了勒布沟应急管理站并合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