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错那要闻

错那县各驻村工作队转作风 抓落实多措并举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2022-02-25 21:55:11 来源:错那在线
根据区党委、市委关于转作风、抓落实、办实事专项行动工作要求,结合我县“3355”人居环境整治和“五好五优”村居评比活动具体任务,错那县驻村工作队协助村“两委”,组织全村农牧民党员和群众,定期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通过党群齐心,振奋精神,真抓实干,相关工作取得阶段性成绩。
把坚持问题导向作为转作风、抓落实、办实事专项行动的风向标。身体力行是最有效的示范,以上率下是最有力的引导。错那县各驻村工作队结合驻村工作七项职责要求,紧密结合市委作风办通报中关于人居环境卫生方面存在的问题,以诚恳的态度接受指出的问题,以务实的举措落实整改的要求,定期对村委会院内、办公楼、干部宿舍开展卫生大扫除,从身边做起、从自身做起,带动村干部参与到村委会环境卫生大扫除;结合派驻单位优势,积极抓好茶馆、个体商店和旅店等重点场所卫生管理,发动个体商户做好房前屋后“三包”工作,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保障群众身体健康。2月份,全县各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对村委会院内及周边开展大扫除45次,组织个体商户开展卫生大扫除20余次;先后开展村庄道路、房前屋后卫生大扫除45次,通过电动三轮车转运垃圾12次、转运垃圾近12吨,驻洞嘎村工作队自掏腰包雇佣装载机清理15组道路积雪1次。
把依靠群众力量作为转作风、抓落实、办实事专项行动的垫脚石。错那县驻村工作队致力于引导和调动广大农牧民群众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不断增强农牧民群众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和村庄清洁行动深入开展。驻村工作队以身作则示范带动全体村干部参与到村委会、小组活动室卫生大扫除行动,积极利用前期“3355”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十小进农家”和“五好五优”小康村评比和爱国卫生运动好的经验做法,以党员、群众为主,大力推行“树立农牧民新风貌”行动,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建设美丽宜居的村居工作中成色更足、更可持续、更有保障,让幸福在人居环境卫生整治中提速。驻贡日村工作队着力探索加强党建引领网格精细治理的新路径、新方法,创新施行《贡日村文明美丽之家量化管理考核办法》,村“两委”牵头,以文明美丽之家量化管理考核为抓手,结合“3355”人居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等工作,定期、不定期相结合,分时段、分区域进行全面入户,开展以家庭卫生检查、房前屋后环境整治、村民参加村居组织活动、履行工作职责、遵纪守法、维护贡日村形象等为重点的量化考评,并对表现良好的家庭发放流动红旗,通过树立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力量,在村民中树立“文明美丽、家家有责”的思想意识,充分激发村民参与环境整治和其他村务的活力与动力。
下一步,错那县驻村工作队将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和驻村领域转作风、抓落实、办实事专项行动为契机,以专项检查、县委巡察整改为抓手,坚持举一反三,坚持以身作则,坚持人人参与的原则,持续推进移风易俗、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不断让文明新风走进千家万户,让保护青山绿水成为一种习惯,让村容村貌“亮起来”,村子生态环境“美起来”。

各驻村工作队开展铲雪、清理垃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