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错那要闻

【工作动态】库局乡、浪坡乡、勒乡、勒村工作动态

2021-11-18 10:50:22 来源:网信错那

库局乡


10月28日,库局乡召开关于坚持和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库局乡边境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召开关于“枫桥经验”相关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坚持好、发展好“枫桥经验”为根本,以源头预防和推进“事要解决”为目的,以“访惠聚”驻村工作和结亲包联为情感纽带,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转变工作作风,创新思路举措,形成法治+机制+作风+情感的库局群众工作方法。

 稿源/库局乡

  浪坡乡  

近日,浪坡乡机关党支部开展以“学百年党史,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积极营造更加深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激发全乡干部职工学习党史知识的热情。

知识竞赛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党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等内容,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

      稿源/浪坡乡

  勒乡   


勒乡始终以“党建引领、产业富民、环境美村、村风文明”为工作重点,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把党建引领贯穿乡村振兴全过程,不断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逐步实现基层“党建强”“乡村美”“产业强”“村民富”“环境美”“民风淳”的目标,充分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求。
党建引领统筹,夯实组织堡垒。乡党委牢固树立抓支部打基础的鲜明导向,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紧紧围绕“六个基本”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一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重点围绕国旗下守初心、重温入党誓词、择绕桥北缅怀先烈、重走抗印爱国路、参观张国华将军前线指挥部旧址和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到森木扎景区清理乱挂乱堆的经幡等形式常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二是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切实抓好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工作,强化党员意识,树立党员旗帜,落实好谈心谈话制度,定期开展党员思想动态分析,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党员激励关怀,增强党员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对党员定期考核评价,提高党员的责任担当。三是精心做好党建强边工作。积极开展“党建长廊志愿活动”“党带我致富,我为国守边”、“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认真落实兴边富民、五共五固、红色边境党建长廊等工作,同时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主线,精心组织相关文艺演出、观看庆祝大会直播、会后展开学习研讨等活动,邀请驻军部队、边境派出所开展“同升一面旗、同唱一首歌”、“军地互授党课”等军(警)地共建活动,全面夯实民族团结基础,立足边境地区实际,全面促进社会和谐、辖区稳定,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党建带动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勒乡依托现有资源环境,举全乡之力重点做好“茶产业”、“旅游业”两架拉动全乡经济前进的马车,实现人均年收入2万多元,带领全乡群众实现不离乡、不离土,就地增收致富,过上新时代幸福生活。一是茶产业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方式,积极安排部分乡干部和合作社社员到安徽、墨脱县等参观考察,拓宽眼界;与安徽农大成立联合党支部,打造茶叶育苗示范基地,请安徽茶叶方面专家实地指导,现场指导茶产业发展。同时,积极探索利益联效机制,引导合作社与多方结对共建,让茶产业惠及全乡,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二是旅游业采取“农业+旅游”模式,抢抓机遇,整合资源,积极发展门巴文化旅游、乡村振兴旅游、红色边境旅游。一方面,开展门巴戏阿吉拉姆—非物质文化遗产和门巴特色文化文艺演出,在“五一”“十一”等旅游旺季期间开展门巴特色晚会,吸引旅客驻足观看参与;另一方面,积极引导全村28户群众开办农家乐,组织群众参与县直单位主办烹饪、舞蹈培训,同时帮助申报免费wifi、免费门牌、免费农家乐配套设施,截止目前全部已落实,让旅游业成为群众的“钱袋子”,勒乡群众真正吃上了旅游饭,走上了致富路、过上了新生活。
党建构建和谐,建设美丽村庄。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突出勒乡“三个文化”红色文化、门巴文化、守边固边文化本土资源,着力加强干部群众思想转变,聚焦美的目标,培育美的风尚,全面推进新新农村建设。一是树牢党的主旋律,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群活动日活动,宣传党的政策,传播党的声音,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二是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结合党建强边、感党恩教育、扫黑除恶等工作,让党的最新理论成果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宣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引领群众、教育群众的基础上,抓制度建设、强化外在约束,抓宣传载体、提高活动质量,抓歪风邪气、推动移风易俗,抓法治建设、保持社会稳定,引导群众知法、守法、遵法,靠自己劳动双手致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参与感、认同感和幸福感。三是形成精神文明风尚,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导向,借助重大活动、重要节日、重要节点时机,开展“揭批达赖本质,党员不信仰宗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党旗在边境一线高高飘扬”“魅力新农村,文明大家行”等活动,让热爱祖国、崇尚科学、遵纪守法、保护环境、向上向善蔚然成风。


  稿源/勒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