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错那要闻

安徽省援藏工作队:离藏不离岗 援藏不断档

2020-04-26 17:24:16 来源:错那在线

援藏是一份责任,更是一种情怀,是安徽省援藏干部永不停歇的使命和追求。

2019年底,安徽省援藏干部休假后,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始终把援藏工作作为第一位任务,不脱岗、不停工,积极对接安徽省有关市县和部门,多方争取和落实援藏政策、资金、项目,协调疫情防控物资,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全面对接,多方争取和推动援藏政策落实

人在安徽,心系山南。休假期间,援藏干部们没有停下工作的脚步。

安徽省援藏工作队及时向安徽省委组织部、省援藏援疆办详细汇报山南经济社会发展中需要支持的事项,精准对接发改、经信、国土、财政、卫生健康、农科院等省直部门,有效争取了一批对山南市的支持事项。

安徽省发改委将派出联合专家组,与山南市和受援各县进行深入交流,尽快拟定“十四五”援藏规划初稿。省卫健委将全面开放针对山南市医疗队伍的培养培训平台,扩大基层医疗队伍跟班实训规模,创新基层医务人员职称能力培训模式,并支持山南市人民医院和对口3县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信息化建设、远程诊疗、高原病课题攻关等。省财政厅将进一步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切实加强援藏资金精细化管理,努力确保援藏项目建设需要。省农科院将派出专家组赴藏开展实地调研,围绕新品种培育、新技术推广、农产品深加工等方面,出台一对一帮扶措施,今年重点在措美县推广高寒羊养殖技术,配合我市奶牛产业发展推广高品质饲草种植。省自然资源厅将继续支持山南市开展地质勘探工作。省经信厅、省工商联将定期组织考察洽谈,助推皖籍民营企业家到山南投资兴业。

精准对接,有序推动项目早落地早见效

对口支援,更要精准支援。

去年,安徽省援藏工作队与合肥、芜湖、马鞍山、黄山4市多次沟通,协调错那、措美、浪卡子3县党政代表团赴安徽对接,初步确定3年计划外援藏资金,资金规模较上一批增长80%以上。工作队返回安徽后,立即与4市主要领导协商,进一步敲定项目和资金安排,确保援藏资金早落地早见效。

安徽省4市已初步确定3年人员交往交流方案,重点围绕基层党政干部、专业技术人才、教育医疗队伍等方面,提供更多的培训学习机会。合肥市将出台一批旅游业刺激政策,推动更多的安徽游客赴山南旅游观光。芜湖市将邀请山南文艺团体赴芜湖展演,开展山南特色产品专区展销,启动山南地产品采购。马鞍山市将积极推动食品加工企业和蔬菜种植大户赴山南考察洽谈。协调黄山翠绿茶菊有限公司启运2万株优质茶苗“黄山大叶种翠绿 1号”,援助错那县麻麻乡。协调马鞍山中加学校制定面向山南的初高中生免费代培计划,每年为山南代培50名高中生,同时提供师资力量培训平台。协调安徽国元集团启动“雪莲花”基金,开展定点援助。

推动一方经济的发展,离不开产业项目的落地。

去年以来,安徽省援藏工作队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产业援藏的部署要求,积极对接皖籍企业赴山南考察洽谈,初步达成一批合作意向。休假期间,工作队针对前期洽谈成果,持续跟踪调度,确保合作意向尽快落地见效。

安徽绿缘蔬菜将对接雅投公司,助力山南设施蔬菜产业发展。协调安徽中青旅、环球国旅等企业与市旅发局、市旅投公司对接,强化针对安徽游客的旅游产品宣传,谋划开启“皖藏号”旅游专列,启动山南特色旅行团的组团工作。

主动对接,积极协调落实防控物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工作队所有医护人员按照“急需先行、陆续到位”原则,呼吸科、传染科等与疫情防控关联密切的队员正月初三进藏,其他医护人员2月17日前全部进藏,并在隔离结束后第一时间投入一线防疫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两手抓、两不误,成立三个梯队救治组和专家组,开展防控和诊断培训、疫情应急救治演练,健全防控预案和制度,做好发热病人的会诊和治疗,助力山南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与此同时,工作队积极与安徽省卫健委、省经信厅、芜湖市等单位沟通,协调购置口罩、防护服、护目镜、隔离衣、温度计、核酸检验试剂等价值近百万元防控物资。

援助山南,建设山南。安徽省援藏工作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离藏不离岗,援藏不断档,努力为山南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贡献安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