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错那要闻

错那县召开2020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0-03-28 18:46:54 来源:错那在线

3月2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布多主持召开全县2020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市两级安委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了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部分企业参加了会议。

就切实抓好全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布多强调:

一、正视问题,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危机感。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的关键时期要全面深入分析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危机感。

二、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的防线。第二季度是全面复工复产关键时期,也是各类事故多发、易发期,各乡(镇)、各部门要将“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第一”的理念贯穿始终。一要深化道路交通隐患排查。加强对积雪多冰路面的清理和各种车辆违法违规行为的执法力度。二要深化施工领域隐患排查。重点抓好项目安全管理,坚决打击违法承揽、转包、分包和不落实安全责任行为。三要深化火灾隐患排查。以学校、寺庙、宾馆、饭店、公共娱乐场所、养老院、施工现场等场所为重点,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四要深化危化品隐患排查。切实加强全县危险化学品储存、运输、销售、使用、废弃等全过程的安全管理。五要深化非煤矿山隐患排查。非煤矿山要认真落实矿山安全质量标准化要求,主动排查问题,切实从源头上减少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六要深化自然灾害应急救援。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及时调整充实救援工作领导小组,提前做好物资补充等工作,确保应急救援物资随时随地发往受灾现场。七要深化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要充分发挥护林员、草监员的作用,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八要狠抓校园安全隐患排查。认真落实学校安全责任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校园、教师、宿舍、食堂等区域全面消毒和供电、供暖、供氧设备的安全检查。九要深化其他行业领域隐患排查。重点围绕小康村群众临时安置“十防”工作,加强未搬迁入住的临时安置点隐患排查和已搬迁入住临时安置点的清理复原工作。

三、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各乡(镇)严格执行安全隐患日报告制度。应急管理局、消防等相关单位采取联合执法、联合检查的方式对全县安全生产领域开展复工复产前期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坚决做到效益服从安全,不安全不生产,对不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的企业要依法责令其停业整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