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错那要闻

错那县持续开展接羔育幼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

2020-03-22 20:21:03 来源:错那在线

当前,正处于接羔育幼和牲畜膘情最差时期,为保证怀胎母畜和弱势牲畜安全过春。近日,错那县农业农村局成立技术专班,前往曲卓木乡塔嘎村、郭梅村辖区放牧点,开展送技术、送服务、送药品活动,指导农牧民长草短喂、短草槽喂,以补饲和自然放牧相结合,提高天然草场合理使用率。在产羔期间,充分发挥村级动物防疫员和科技特派员的作用,不定期巡回指导接羔育幼。认真做好仔畜、怀胎母畜、弱势母畜的饲养管理,加大补饲补料,做到接产一个、成活一个。规范合理使用牲畜常规治疗药,有效治疗动物常规病。加强牲畜产前、产中、产后全程跟踪服务。强化牲畜保暖措施,有效提高新生仔畜成活率,减少死亡率。

    

目前,全县共发放春季牲畜补饲补料93.4吨,发放43种牲畜常规治疗药,22种医疗器材,保障了畜牧业物资供应。据统计,全县新生仔畜3250只,成活3087只,成活率达到9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