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错那要闻

错那县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系列活动

2020-03-22 20:08:59 来源:错那在线

为认真开展以“凝聚你我力量·共促放心消费”为主题的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纪念活动,深入推进我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实现消费者权益保护共建共治共享,错那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要求,提前制定活动方案并联合各职能单位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3.15”消费知识宣传教育和便民维权活动3月1614点在县电信门口设置宣传点(便民维权点),宣传了价格知识、药化安全常识、打击传销知识、消费维权知识、注册商标和地理标志知识、食品安全知识等消费维权常用知识,发放宣传材料共计3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2条,通过LED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3条,编发宣传短信1200余条,现场向16余名群众解答消费知识询问。

二是开展市场专项检查活动。联合县人民检察院、公安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城市管理局等5个部门,出动执法车辆2台、执法人员13人对我县超市、药店、菜店、外卖配送餐饮单位等重点场所开展专项检查,共检查20家市场主体,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并没收6个品种共计价值565余元的过期产品,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

三是开展假冒伪劣产品集中销毁活动。集中销毁2019年11月至今没收的过期变质食品、假冒伪劣、三无等商品共计18余种,价值8471.5元。假冒伪劣产品销毁活动在县人民检察院监督下进行,并邀请县政协及商户代表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